•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高质量运行铸就大连轮胎至臻品质
  • 高质量运行铸就大连轮胎至臻品质

    时间:2017-09-18 17:05:03  来源:  作者:

      面对当今市场激烈竞争的严峻形势,大连轮胎厂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将产品质量作为发展的基石,一丝不怠致力于品牌建设,历经十载风雨,成功地导入了卓越绩效模式,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化管理体系,走过了一条从“一无所有到蓬勃发展”的卓越之路。

      机构健全确保产品质量更精良

      大连轮胎成立于2005年8月,是一家集轮胎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中型民营企业。多年来,大连轮胎切实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设立首席质量官,负责公司质量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考核检查等工作。

      公司确立了“突出过程管理,持续改进创新,精品提供服务,铸就百年基业”的质量方针,该质量方针指导了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管理、质量控制、销售服务的全过程,以市场为导向,以推动技术进步和强化企业质量管理为手段,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对质量工作的调控、规范和指导服务的力度。公司各部门将质量方针转化成质量目标,层层落实,确保质量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工作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整体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大质量氛围。

      在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大连轮胎凭借注重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在大连市百强民营企业排名中位居第46位。公司产品多次被评为“省、市”名牌产品,“辽大”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被大连市政府列为标杆企业,获“大连市市长质量奖”殊荣,管理模式作为优秀典型被广泛推广。今年,更是荣获了辽宁重点名牌产品奖项。

      制度完善推动产品工艺更精湛

      大连轮胎建立质量兴企长效机制,全面落实质量工作的各项要求。

      各职能部门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互相监督,齐抓共管,质检处编制“质量考核细则”,确定考核项目、内容与方法,按年度逐项考评质量目标落实情况。检查考评结果面向全公司公示并限期整改。同时,按照有关工艺规范的要求加强产品质量抽查工作,从源头抓起,防范工艺差错,规范员工质量行为,共同推进质量兴企工作。建立质量例会制度,总经理每月召集各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听取质量工作情况汇报,检查质量工作实施进度,协调有关质量问题,安排布置工作。

      积极营造质量兴企文化氛围,在员工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部门和班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质量工作,强化全员质量监督,建立质量激励机制,大力宣传表彰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先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班组,按《质量奖惩管理办法》予以奖励;对不执行国家、公司有关规定,造成质量事故或损失者,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度重处重罚。

      不断创新助力产品服务更高端

      产品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质量过硬是前提,大连轮胎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从产品设计开发、原材料更新换代、生产流程工艺等多个方面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为产品不断植入新技术、新工艺,增强产品在行业中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布局智能制造,深入两化融合,面对传统制造业经济下行压力,大连轮胎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大连轮胎结合自身情况引进美国ERP集成化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生产和质量管控,形成独有的管理模式。同时将工作重点着力于加大研发投入,先后与中国橡胶协会及北京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进行轮胎技术及轮胎原材料的研发工作。

      目前,企业已获得专利授权20多项。大连轮胎研发的“一种轮胎胎面橡胶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加强型载重全钢丝子午线轮胎”于2016年分别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

      站在新起点,“大连轮胎”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强企之路,积蓄能量,再鼓风帆,奔赴更加美好的新征程。

      □本报记者/赵 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