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女孩3楼坠下重伤 众人伸援手脱险
  • 女孩3楼坠下重伤 众人伸援手脱险

    时间:2020-07-04 19:03:18  来源:  作者:

    女孩3楼坠下重伤 众人伸援手脱险

    张丽照顾受伤的小雨。辽沈晚报特派葫芦岛特约记者 靳诗宇 摄

    本报讯 辽沈晚报特派葫芦岛特约记者靳诗宇报道 18岁女孩从3楼坠下,全身粉碎性骨折,一期手术做完后至少还需要2次手术。由于摔伤严重,女孩在ICU住了五天,多亏医院和好心人的帮助才脱离危险,目前花去12万元。女孩虽然有望恢复,但还需要20多万元的手术和治疗费用愁坏了一家人。

    坠楼女孩叫小雨(化名),家住葫芦岛市南票区大兴乡,是一名高二学生。

    昨日,当记者见到小雨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浑身缠满了绷带,脚上打着石膏,脸上表情很痛苦。

    小雨的母亲张丽说,小雨是6月4日出的事儿,不知何故从学校三楼坠下后,造成全身多发性骨折。被校方送到市中心医院后,因伤情严重,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了5天,每天的费用过万元。后来实在支付不起,待其生命体征平稳后就转入病房观察。

    据了解,小雨的爷爷患重病做了胃部手术,切除了三分之一;奶奶智力障碍;爸爸2013年因车祸做了截肢手术。张丽也患有严重哮喘,常年用药。由于没有劳动力,家里虽然有9亩地,但也只得以低价租出去,除了有一个人的低保以外,几乎没有其他收入。无奈,张丽只得四处打零工挣钱,养活全家老小。虽然日子很苦很累,但一家人心里仍有希望,那就是懂事的小雨能够通过读书走出寒门,改变家境,然而女儿现在也出了事。

    小雨坠楼后,多亏医院和好心人帮助,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多方精心照顾下,小雨的伤情目前稳定。为给女儿治病,张丽四处借钱,然而仅仅半个月,就已经花掉医疗费用12万元,这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之重。

    当记者询问小雨坠楼的原因,小雨的眼圈发红,小声说不愿意再提及此事。张丽搂着孩子哭出了声,小雨对妈妈说别哭,没事儿的。张丽告诉记者,医生说孩子是全身粉碎性骨折,除了已经做完的一期手术,可能还要有二期、三期,甚至更多,尤其是腰椎等手术,恐怕还需要去上级医院去做手术,好在孩子还年轻,身体机能情况良好,如果治疗得好,还是有很大希望能够治愈,但如果治疗不及时,那就不好说了。

    据医院骨科医生介绍,小雨属于坠落伤,有失血性休克,骨盆、腰和脊柱等多处全身多发骨折。如今每天住院需要很多费用,后期的手术费还没有着落,据保守估计还得需要20多万。

    小雨的班主任李老师说,小雨的学习成绩挺好,各方面表现也很积极。得知孩子做手术需要血液,上周学校10多名老师还去献血。后期的治疗费需要有好心人帮助一下。

    如今孩子住院,张丽只好放弃打工,昼夜陪护女儿。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张丽的心在滴血,疼得心都要碎了。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够代替女儿躺在床上,而女儿能够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健健康康。可这20余万的手术和治疗费对全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一想到这些,张丽欲哭无泪。同时,她也希望通过媒体引起社会关注与帮助,让女儿有机会重新站起来,让这个本来就破败的家重燃希望。如果您想帮助小雨,请和张丽联系:1504298866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