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冷空气今天到 明天全省降温降水
  • 冷空气今天到 明天全省降温降水

    时间:2020-07-04 19:03:18  来源:  作者:

    连续多日的晴热,早早把我省带入盛夏,让我们提前体验了三伏天的闷热。今天白天冷空气抵达,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不足30度,降水也将徐徐拉开帷幕。夜间冷空气正式驻扎我省,首先给大连、鞍山、丹东、营口、朝阳、盘锦地区带来有小雨到中雨,之后扩展至全省。

    周三白天到夜间丹东地区及庄河、岫岩中雨到大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预计周五、周六我省还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鞍山、本溪、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雨量偏大,可达中雨量级。由于冷空气的长期驻扎,气温保持低迷状态,基本维持在30度左右,身体感觉以凉爽为主。

    沈阳上周每天的最高气温的平均值是31.3℃,而历史同期每天最高气温的平均值是27.5℃,显然沈阳上周要比历史同期热了一些。尽管热了一些,但到目前为止,这个夏天的气温仍然没有达到高温的界定标准,高温的界定标准是达到或超过35℃,而沈阳目前为止这个夏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3℃。待到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真正影响到沈阳的时候,预计还有两周的时间,届时那种所谓的闷热、桑拿天气才会到来。

    好消息是炎热即将短暂离去,我们将享受几天凉爽的天气了。昨天傍晚时分,云层已逐渐聚集在沈城上空。今天延续多云天气,气温开始回落,不过依然是以偏南风为主。

    而到了明天,我们将迎来久违的凉爽天气,还可能会有分散性小阵雨。加上偏北风的影响天气会变得阴凉起来,最高气温只有26℃。周四最高温也只有29℃,周五最高温28℃。

    预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还将迎来比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相关新闻

    7月16日入头伏 今年伏天长达40天

    天文学家表示,今年入头伏时间是7月16日,伏天长达40天。

    所谓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三伏的日期是按节气的日期和干支的日期相配合来决定的。按农历的规定,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干支纪日法中带“庚”的日子称为庚日,如庚子、庚申等)为初伏(也叫头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也叫二伏);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也叫三伏)。

    按农历的规定,相邻两个庚日的间隔是十天,所以从初伏到中伏的时间固定是十天,但由于有立秋之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的规定,所以从中伏到末伏的时间就有了十天和二十天两种情况。末伏与初伏一样固定是十天。

    具体到今年的三伏来说,7月16日至7月25日为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末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