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庄河孝子拼死救母双双烧伤 义工送去善款和物资
  • 庄河孝子拼死救母双双烧伤 义工送去善款和物资

    时间:2020-07-04 19:01:21  来源:  作者:

    庄河塔岭镇一四口之家突发电火,200 多斤重的老母亲被困屋内,视力二级残疾的儿子矫某冲进火海拼死救出母亲,母子双双受伤住进医院。7 月 1 日,庄河市慈善总会金鸡义工站捐助这对烧伤母子 3200 元善款和价值 1500 元物资,用爱和温暖帮他们渡过难关。

    矫某家住塔岭镇吴山咀村,跟患病妻子、上小学的孩子以及 79 岁的老母亲,共住在 5 间小砖瓦房内。矫某眼有残疾,妻子智力障碍,母亲患多种疾病,体重 200 多斤,行动非常不便。6 月 27 日下午 4 点多,伴随一阵电闪雷鸣,老人所在房间天棚附近的裸露电线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大量可燃物坠落到炕上。老人自己无法下炕躲避,全身起火。老人的呼救声惊动了在旁边屋内的儿子儿媳,视力二级残疾的矫某立即冲进火海,拼命将体重 200 多斤的母亲背出了火场。

    母子二人均被烧伤,被送到庄河四院抢救 , 后转到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 ICU 病房内。据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刘磊介绍," 患者送医时距离烧伤已经 5 个多小时了,没有及时补液抗休克,老人已经出现了低血容量休克。" 刘磊说,老人全身 60% 面积达到深二度和三度烧伤,主要集中在面部、躯干和四肢等部位,因为起火屋内充斥浓烟和灼热空气,老太还有中度吸入性损伤。此外,老人还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慢性肾衰等疾病,增加了抢救难度。烧伤科对老人进行了抗休克和补液治疗,目前老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老人的儿子主要是头面部和双上肢烧伤,烧伤程度为深浅二度,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7 月 1 日早晨,金鸡义工站一行 16 人来到矫某家。义工们看到,5 间小砖瓦房烧得只剩一个框架,所有家当都在火灾中付之一炬。矫某的妻子和孩子住在救灾帐篷里,闷热而潮湿。义工们为矫家人捐助了 3200 元善款,送去米面油被褥等价值 1500 元的爱心物资,还在帐篷里安上了电风扇。

    据了解,吴山咀村正在积极想办法,帮一家人缓解压力重建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