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盛京风韵骑行游
  • 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盛京风韵骑行游

    时间:2020-07-04 18:44:24  来源:  作者:

    福运盛京,春暖花开,体验最美骑行,跟随我们的视角,提前感受出行快乐心情。

    总有汽车到不了的路,和繁忙中忘记欣赏的景,需要用脚用心丈量。沈阳这座美丽的城市,因清朝在此发扬而被称为“一朝发祥地”,同时作为皇太极及努尔哈赤时期的都城,被称作“两代帝王都”。今天就深入古朴的盛京风韵,探寻这座城市的历史印记吧!

    骑行游览时长:50分钟

    骑行难度:★☆☆☆☆

    具体路线:沈阳故宫→大帅府→小南教堂

    优点:整条线路所途经的地标均为沈城的标志性建筑,古今中外都囊括其中,很有价值。尤其适合外地来沈自助游的朋友,可以在骑行中看看沈阳旧日之景。

    沿着沈阳路向西骑,你会听到街道巷子里传来的各种时代声音在这里交集。透过斑驳的行道树叶,可以看到马路北侧一面高大的城墙,这就是距今400多年的沈阳故宫。这座故宫有着浓郁的满族建筑风格,屋脊上的琉璃瓦边缘处是一圈绿色的边线,这也许是对难以忘怀的草原最直接的怀念。

    今天,它们屹立在此,注视着这座古老的城市在不断地振兴,将曾经的荣耀续演,书写更多的繁华盛景。

    从沈阳故宫出发,顺着北通天街骑上3分钟,就来到了位于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的沈阳张氏帅府。这里是原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千古功臣张学良父子的官邸和旧居,又称"大帅府"、"少帅府"。因处于封建王朝与近代民国时期,还能见到诸如上马石之类封建等级设施。

    在1875年到1928年63年中,张作霖由投身绿林到受招安逐步壮大势力,先后担任奉天督军、东三省巡阅使成为“东北王”,最终成为奉系首领任陆海军大元帅。

    少帅张学良主张抗日反对内战,与杨虎城将军发动的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更成为中国历史永远记录的光辉一页。帅府门前广场耸立的少帅塑像,说明国家和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当你从嘈杂南通天街的街道骑过,转角进入小南街,遇见小南教堂,好像从东北的浓厚腔调里,吹出了一股清新之风。骑入这里,你会有一瞬间的错觉,好像误入了欧洲的某个城市。

    这里高耸入云的尖顶和窗户上巨大斑斓的玻璃画,都沿袭了欧洲文艺复兴时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小南天主教堂原建于1878年,是法国传教士方若望所建。虽然没有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名气大 但是美丽程度一点都不差。

    这条“盛京风韵”骑行线路临近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中街,骑行疲乏时,不妨来此逛逛,品尝中街冰点城的特色甜品,尝尝沈城老字号老边饺子,感受这座城市的风韵和风味。

    下一期,我们将带您探索沈阳的城区之一——皇姑区的地道骑行路线,请继续关注2020沈阳最美十条骑行线路专题《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