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福运盛京春暖花开——沈阳自驾一日游之种草沈河区
  • 福运盛京春暖花开——沈阳自驾一日游之种草沈河区

    时间:2020-07-04 18:44:24  来源:  作者:

    沈河区是历史悠久的古城区。悠久的历史积淀了丰厚的人文大观,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满清韵味、民国历史等你一探究竟!下滑获取路线攻略。

    线路特色:历史底蕴 人文大观

    线路设计

    上午→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它是中国目前仅存的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沈阳故宫博物院,是清代初期营建和使用的皇家宫苑,始建于1625年(明天启五年,后金天命十年)。占地面积六万多平方米,有古建筑114座,500多间,至今保存完好,是一处包含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代遗址。在宫廷遗址上建立的沈阳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古代宫廷艺术博物馆,藏品中包含十分丰富的宫廷艺术品。沈阳故宫那金龙蟠柱的大政殿、崇政殿,排如雁行的十王亭、万字炕口袋房的清宁宫,古朴典雅的文溯阁,以及凤凰楼等高台建筑、“宫高殿低”的建筑风格,在中国宫殿建筑史上绝无仅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门票:50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对医护人员免费。

    开放时间:

    4月10日—10月10日,开馆:8:30,闭馆:17:30。

    10月11日—4月9日,开馆:9:00 ,闭馆:16:30。

    注:每周一上午闭馆(法定节假日和7、8月除外),13:00开馆。

    推荐游览时间:2-3小时

    自驾路线:沈阳市内出发——市府大路——北顺城路——正阳街——沈阳故宫

    下午→1、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博物馆是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帅府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及其长子、伟大爱国者张学良将军主政东北时期的官邸和私宅,总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这里楼宇林立,庭院相连。放眼望去,雕梁画栋的四合院、水榭亭台的帅府花园、恢宏气派的大青楼、欧式风情的边业银行、帅府办事处、红楼群以及小巧雅致、中西合璧的小青楼、赵一荻故居,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充满浓郁民国文化特色的张氏帅府博物馆,以其恢宏的建筑、精湛的装饰艺术,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赢得了“东北第一名人故居”的美誉。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门票:

    46元(帅府+金融+临展);36元(帅府+金融);28元(帅府+临展);18元(帅府)

    (一)儿童: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票。

    (二)未成年人: 6周岁(不含六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半票(持本人学生证)。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 ,未成年子女免票(持本人身份证或者学生证)

    (三)学生:全日制大学本科限处下学历学生半票,对大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持本人学生证)。

    (四)老年人: 60周岁——69周岁老年人半票(持本人身份证购票);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持本人身份证到入口验证参观)。

    (五)现投军人免票(持本人军官证或士兵证到换票窗口换票);公安民警免票(持本人人民警察证到换票窗口换票)。

    (六)残疾人(含残疾军人)免票。盲人,双下肢残疾人、中度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允许一名陪护人员免票(持本人残疾证到换票窗口换票)。

    (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对医护人员免票。

    开放时间:

    夏季5月1日至10月15日——8:30-17:00

    冬季10月16日至4月30日——8:30-16:30

    推荐游览时间:2-3小时

    自驾路线:沈阳故宫→张氏帅府

    下午→2、沈阳金融博物馆

    沈阳金融博物馆利用民国时期张氏父子控股的边业银行旧址落成,该建筑由德国设计师设计,1930年建成,1996年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馆在全国同类型博物馆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展示形式与观众参与项目最多样。馆内对外展出分为东北金融发展史、货币的故事、金融主题公园、交流展览等部分。展览集科学性、趣味性和观众参与性为一体。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

    门票:联票46元(帅府+金融+临展),36元(帅府+金融)

    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 周二-周日

    夏季5月1日至10月15日——8:30-17:00

    冬季10月16日至4月30日——8:30-16:30

    推荐游览时间:2-3小时

    自驾路线:张氏帅府→沈阳金融博物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