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非遗开锣樱桃市集 副市长主题公园直播带货
  • 非遗开锣樱桃市集 副市长主题公园直播带货

    时间:2020-07-04 18:43:25  来源:  作者:

    5月1日,在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的欢享季现场,由发现王国与瓦房店市联合创意的欢享季·樱桃市集将作为重头戏甜蜜开市!舌尖上的瓦房店携非遗魅力空降发现王国,特别的开锣仪式让市集别具画风!

    市集开锣仪式 就是这个调调

    活动当天,来自瓦房店的复州鼓乐、复州双管、复州东北大鼓等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将为欢享季·樱桃市集惊艳开锣,这也是大连本土非遗项目和大型主题公园的首次跨界合作,为我市文旅融合探索了崭新的模式。

    作为大连地区仅有的五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始于乾隆年间的“复州双管乐”音色亦刚亦柔,双管齐奏《鱼涡浪》更是经典之作,开锣耳福不可错过!

    在众多唢呐曲中,《百鸟朝凤》最具代表性和表现力,乐曲声中有莺歌燕舞,有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一派欢享景象!

    同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复州东北大鼓”,在传统大鼓艺术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流行元素,《数人玩·就是这个调调》以其新颖独特的说唱形式令人大开眼界!

    作为开锣式大轴的复州鼓乐,曾与张艺谋合作全新观念演出《对话·预言2047》,还曾且参演过广东卫视《国乐大典》,锣鼓齐奏与唢呐、笙、管之间产生共鸣,栩栩如生的表演为精彩的开锣仪式定音!

    与此同时,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复州皮影戏也将亮相樱桃市集,带领游客跨越时间长河,共同感受这一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精彩的樱桃市集开锣仪式之后,一位神秘主播将在双平台上线,来自北纬39度的地理标识特产瞬时成为市集焦点!

    神秘主播上线 带货舌尖上的瓦房店

    在带领瓦房店的非遗文化项目走进主题公园、为文旅融合摇旗呐喊的同时,瓦房店市副市长石宏博还要担当另外一个角色——代货主播。

    就在上个月,石宏博曾以主播身份在网络平台上做起了瓦房店大樱桃的推销员,3小时成交60余万元,在官员纷纷为当地特产代言、带货的当下,这份成绩单着实不俗。5月1日,石宏博将走进发现王国,在欢享季·樱桃市集现场再度直播,给线上和网友和现场的游客安利一波来自北纬39度的丰富特产!

    在石宏博副市长的推介清单上,赫赫有名的瓦房店大樱桃、地瓜、油桃、小米等来自北纬39度的地理标识产品将“组团亮相”,为网友和游客带来北纬39度的新鲜问候。樱桃市集现场,还将有瓦房店大樱桃“小样”试吃,让来到发现王国的游客现场感受瓦房店农产品的过硬品质。网友可锁定“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官方抖音直播,在线下单,为主播助阵!

    当非遗项目闯入主题公园,当线上直播借势线下场景,当特色农产品搭上文旅便车,跨界融合定会精彩多多,也将为“五一”小长假增添更多看点和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