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新一轮降雨即将来临 辽宁最高温降至20℃以下
  • 新一轮降雨即将来临 辽宁最高温降至20℃以下

    时间:2020-07-04 18:43:01  来源:  作者:

    昨日下午,沈阳烈日当头,街头行人有的已经穿上了凉快的夏装。 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五一”期间的高温让辽宁一秒入夏,但其实虽然进入立夏节气,却并不等于入夏。“立夏”是节气的概念,人们习惯上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而“入夏”则属于气象学的范畴,标准定义为“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即为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季。对于东北地区来讲,真正的炎炎夏日则还没到。

    冷空气明日就将席卷全省。从今日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就要来临,降水范围将逐渐覆盖全省,持续两天左右,雨量虽然不大,但是对气温的影响还是很明显,明日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将集体回落至20℃以下。

    沈阳市今日白天仍然是多云的天气,气温和昨日基本持平。最高温25℃,最低温13℃。不过今日西南风偏大,最大风力5-6级,在外要注意防范。

    明日雨水来临,雨量虽然不大,但对气温影响却很明显。明日沈阳最高气温骤降至15℃,最低温10℃,提醒大家外出要携带好雨具。无论室内还是室外,湿冷的体感将会明显,大家一定要及时添衣。

    周六雨水停歇,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温上升至18℃。周日继续升温,最高温可达23℃。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