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将集中整治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 辽宁将集中整治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0-07-04 18:42:55  来源:  作者:

    我省启动药品网络销售整治行动,严打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第三方平台对发生在平台的药品经营行为管理不到位的违规违法行为。

    日前,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辽宁省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重点整治内容,具体为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履行资质审核义务,对发生在平台的药品经营行为管理不到位;不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提供药品网络信息服务。

    即日起至5月,相关企业将按照专项整治要求,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第三方平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格自律。

    今年6月至9月,相关部门将对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可采取责任约谈、公开曝光、关闭或屏蔽网站、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依法处理。对于不予配合、拒绝和阻挠检查的,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