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浑南区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3小时办结
  • 浑南区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3小时办结

    时间:2019-07-01 20:19:48  来源:  作者:

    (网图)

    浑南区在沈阳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3小时办结,未来将实现更多的“三小时办理事项”。

    “我是来办理企业变更登记的,有个材料没带全,本来合计白跑一趟了,没想到帮办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让我填了一份承诺书就办理了,不到3个小时就发了执照。”在浑南行政审批大厅里,沈阳旅游集团的行政专员张群感叹浑南区营商环境的变化。

    浑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海英告诉记者,办事大厅专门成立了商事帮办专区,已经有上千家企业享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优质服务,专人受理、全程直通,立等可取。

    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浑南区将15个要件缩减至设立申请书、股东会决议、章程等12个要件;在食品经营许可方面,将12个要件缩减至许可申请书、营业执照、经营场所平面图、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目录等4个要件,并实行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告知承诺许可制度,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

    浑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通过容缺办理,提升了企业审批效率。“比如在食品经营许可方面,对重点招商项目,除许可申请书外,其他申报材料均可容缺,容缺率达到75%,其他项目容缺率达到50%。”

    不仅如此,浑南区还实行定制化预约制度,通过招商部门、政务服务中心,接受企业的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预约,在节假日、休息日开辟“绿色通道”。年初以来,已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142件次。

    截至2019年5月,浑南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4348户,相比改革前的21800户净增32548户,增长149%。浑南区营商局局长魏春巍表示,“下一步,浑南区将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环节进行再一步的梳理,实现更多的‘三小时办理事项’,实现更多的‘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