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抚顺上半年市场主体发展同比增长22.87%
  • 抚顺上半年市场主体发展同比增长22.87%

    时间:2019-07-01 20:06:03  来源:  作者:

    6月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 截止今年6月25日,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2296户,同比增幅达22.87%。圆满完成了发展任务全年过半的工作目标。

    今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各级登记机关紧紧围绕市政府下达的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万户工作目标,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登记窗口建设,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登记全程电子化,优化简化审批程序,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了解到,在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中,企业3065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825户、个体工商户106133户,民营企业26612户。实现了企业从申请受理、审查、核准、领取营业执照1.5个工作日完成的改革目标;实行登记业务指导制度和重点项目登记专人包服制度,建立重点项目登记注册快速通道。多措并举优化登记窗口服务,全力打造“环节少、效率高、服务好”的服务型窗口,通过合理调整,抽调人员充实到登记窗口,提高窗口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新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签字笔和扫描仪,为实现改革任务提供基础保障。

    行政机关由监督检查职能改变为行政服务职能,满足经济发展需求。改革传统登记方式,逐步取消传统窗口受理模式,推行全流程网上注册模式,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核发。简化了登记程序,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释放了改革红利,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市民多跑“冤枉路”的问题,切实提升了便民程度与工作质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