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抚顺男生跳楼轻生 遇民警劝说后…
  • 抚顺男生跳楼轻生 遇民警劝说后…

    时间:2019-04-17 17:28:23  来源:  作者:

    “想想父母,想想亲人,培养你容易吗?”民警爬上拆迁中的居民楼顶层,劝说站在窗口旁的男生。

    大约10分钟后,男孩转过身走向民警,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沿着已拆除护栏的楼梯下楼……

    4月6日下午,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接到警情:在一幢拆迁中的居民楼里,有个中学生模样的男生站在窗口旁,有轻生的迹象。

    民警石中天和另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幢楼的门窗已被全部拆掉,三个单元有两个已拆掉楼梯,剩下那个单元的楼梯护栏也已拆掉。

    这幢居民楼共8层,民警们绕楼一周,并未看到某个窗口有人。就在琢磨如何寻找时,民警石中天看到附近有一座高层居民楼,于是赶过去从25楼向拆迁楼方向瞭望,发现8楼一个窗口有模糊人影。

    上到8楼走进房间,一名男生正紧靠窗台站着。民警们轻轻喊了句“小伙子”,男生转回了头。

    “因为窗户已经拆掉,我们生怕他做出不理智的行为,慢慢和他说话,劝他放弃轻生的念头。”民警石中天说,男生从外表看是一名高中生。

    尽管不完全确定他站在这里的原因,但民警试探着劝说,“是学习压力大吗?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节点,不要把父母的期望当作压力……想想父母,想想亲人,培养你容易吗?”

    男生流露出迟疑的神色,民警继续劝说,“或是喜欢某个同学“失恋”了?不管怎样,你这么做都是不可取的,人生道路还长着呢!”

    耐心劝说10分钟后,男生转身朝民警走来,随后夹在几名民警中间下楼。回到派出所,民警联系到男生的家长将其接走。

    “我特意叮嘱孩子母亲,不管是面临高考还是感情有什么问题,都不要给孩子造成太大心理压力。”民警石中天说,“孩子这么大了,也懂得很多道理了,要多开导,而不是一味责骂训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