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首批 5名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定位手环
  • 辽宁首批 5名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定位手环

    时间:2019-03-14 15:34:25  来源:  作者:

    12日,记者从鞍山市司法局了解到,3月11日,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手环启用仪式在铁西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铁西区5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始佩戴电子定位手环。据了解,铁西区是辽宁省首批规范化使用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手环地区。

    启用仪式上,铁西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电子定位手环的有关事项,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电子定位手环监管告知(承诺)书》,工作人员还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电子定位手环使用注意事项说明》。首批启用电子定位手环的社区服刑人员5人,为暂予监外执行的实刑罪犯,且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上,能自由活动的人员。铁西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董健介绍,电子定位手环外形和运动手表无异,防水性能强,除具有手表的一般用途外,还具有实时定位、行动轨迹再现和越界报警功能。平时佩戴在社区服刑人员手腕上,并不影响其正常工作生活,既保障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权,又体现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社区矫正中心能通过相关系统平台,对佩戴电子定位手环的社区服刑人员实施实时定位监控,掌握其行动轨迹。电子定位手环的启用,可以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24小时定位监控,能有效防止人机分离、定位不准确、离线关机、卸载拆卸等情况的发生,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管、虚管和重新再犯罪。

    据了解,今后,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手环的佩戴范围将在全市范围内规范有序地扩大。

    千山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金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