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过路的哥后退20多米终于截停溜车
  • 过路的哥后退20多米终于截停溜车

    时间:2019-03-14 15:34:03  来源:  作者:

    3月10日晚,大连市普兰店区御景湾大桥南侧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夜幕下一辆车不断向斜下方滑行,车内无人。眼看车速越来越快就要撞墙,一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停下车,以一己之力将车顶了20多米,终于截停。此时距离车原来停放的位置已经有30多米远。

    无人驾驶轿车行驶在路上

    10日7点半左右,外出散步的普兰店市民张先生走在御景湾大桥南侧的马路上,这是一个下坡路,双排道,路上来往的车辆和人不少。

    行走中,他发现来往车辆突然不断鸣笛,回头一看,身边有辆车正在缓慢向斜下方滑行,与来往的车辆不同,夜幕中这辆车并没有开灯。对于这辆车,张先生有点印象,刚才他走过时还见它停在道边,估计是附近小区业主的。 的哥迎头抵了20多米将车截停

    从张先生拍摄的现场画面看,当时周围环境很暗,这辆车缓缓下行渐渐偏离车道,然后越过双黄线进入对向车道,而对向车道上不断有车辆驶来,不远处也有行人,很是危险。

    这个时候,一辆出租车从张先生后方行驶过来,司机也发现这辆车的异常,于是将车停在路边。“果然,车里没有人,应该是溜车了。”张先生表示。此时车辆越滑越快,如果再任由其“行驶”下去,车头势必会撞在道东侧的墙上。“这个时候,出租车司机站在车头前,双手抵着车,以降低它下滑的速度。”张先生告诉记者。顶了大约20多米后,车终于停了下来。

    坡路停车手刹未拉到底部

    为了防止其继续滑行,张先生赶紧找来几块砖头放在车轮下。从现场图片看,当时情况已经很惊险,若再滑行一米就能撞向路边的围墙。

    张先生说,通过观察他们发现,滑行车辆虽然拉了手刹,但是并没有拉到底儿。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时距离车原来停放的位置已经有30多米远,担心车主第二天找不到,他们打算通知车主,但是找了一圈也没在车里找到联系方式,只好作罢。

    另外车辆最终停下的位置,在一处路灯下,同向车道上行驶的车辆能够瞭望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于雅坤文/图(报料人:张先生;线索费:50元)

    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248888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