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707路公交变身救护车赢得救护时间
  • 707路公交变身救护车赢得救护时间

    时间:2019-03-14 15:33:54  来源:  作者:

    暖新闻

    3月8日晚高峰时段,一辆707路公交车在黄河路与长春路交叉口处,突然改变了它原来的行驶线路,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逆行……公交司机做出这一系列异于平常的行为到底发生了什么?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驾驶员阎庆安,讲述了这背后的一个暖心故事。

    事发 “咕咚”一声,乘客晕倒在公交车上

    707路是民主广场到美树日记区间的一趟公交车,3月8日下午5点左右,阎庆安师傅驾驶着707路开往美树日记方向,车行驶到黄河路与长春路路口等信号灯时,他突然听到车厢内发出“咕咚”一声响动,这时有乘客喊,“师傅,有人晕倒了!”

    从倒车镜里,阎庆安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倒在车厢地面上,周围几名乘客围在她身边。突发意外,阎庆安赶紧将车安全地停在路边。发现女子已经休克,他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咱们晚点回家,先把患者送医院行不行?”对于阎庆安的提议,车厢内没人反对。

    疾驰 向交警求助,获准最短路程赶赴医院

    晚高峰时段,路面上车辆拥堵,若按照正常线路行驶,恐怕会耽误时间。这时阎庆安发现前方路段有交警正在执勤,他赶紧下车跑到交警面前,讲明情况寻求帮助。

    得知公交车上的紧急情况后,执勤交警允许阎庆安以最短的路途尽快送患者就医,并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告知前方路段的执勤交警对该公交车放行。

    得到交警的允许后,阎庆安改变运营线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路疾驰,凭着多年的驾驶经验,他左转、闯红灯、逆行,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最后将车安全地停在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室门前。

    感动 乘客、医护人员都参与了接力救助

    记者后来看车内的监控视频,就在阎庆安疾速驾驶过程中,周围几名女乘客一直围在患者身边照料,其间患者渐渐苏醒过来,大家将她搀扶到了座椅上。公交车停在急诊室门前后,几名乘客下车到急诊室通知医务人员接诊,随后两名护士推着担架车跑着赶到了车厢里,大家帮忙将女患者抬上了担架车送入了医院……“救人是应该的,只要乘客上了我的车,我就要对他们的安全负责!”采访时,阎庆安说,最应该感激的还是热心的乘客们,乘客们的理解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和认可。

    征集

    暖心的事儿,欢迎你来报料

    大连是一座爱心满满的城市,大连人也是有名的热心肠,有人倒下,就肯定会有人站出来帮扶;一人有难,各方力量都会踊跃支援;我们帮别人,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人毫不迟疑地站出来……是一个个大连市民的爱心善举,共同铸就了文明城市的博爱精神。

    即日起,公益大连推出一档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全新栏目——“公益大连·暖新闻”,欢迎广大市民、网友们,将发生在您身边的温暖故事暖心的图片、视频提供给我们,线索一经采用,即付稿酬。

    征集方式

    1.新闻热线:82488888

    2.扫描二维码关注公益大连,给我们留言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