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女子开窗突然窗户从墙上掉下来!幸亏…
  • 女子开窗突然窗户从墙上掉下来!幸亏…

    时间:2019-03-14 15:33:14  来源:  作者:

    如果不是田女士用手拉着,窗户从2楼掉下去可能砸到行人;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来,过重的塑钢窗田女士就拽不住了。

    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六马路勋望街附近的田女士没想到,自己本打算开窗户,窗户却从墙上掉了下来。

    幸亏附近驻巡的民警赶来帮忙,不但将窗户拽了回来,还给修好了。

    不久前的一天晚6时许,约好朋友的田女士一人在家等候朋友的到来,

    “朋友来电话说到楼下了,我合计开窗户看一眼。”伸手开窗户的时候,田女士没想到自己一推窗户,整个窗户从墙上脱落。

    当窗户从墙体脱落时是向外倒,幸亏田女士及时发现,一把抓住了已经脱离的窗户,才没让窗户掉到楼下。

    但是,田女士家安装的是老式的塑钢玻璃窗,窗户上有两层玻璃,非常重,“我一个女的根本把不住多久。”

    情急之下,田女士看到自己约的朋友正好走到楼下,“我就冲她喊,快找人帮忙。”

    朋友明白了田女士的意图,就往小区门口跑,“因为她来的时候看到小区口有警车,就去找人帮忙了。”

    几分钟后,田女士的朋友带着当时在路口驻巡的铁西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玄成哲、辅警冯伟奔跑而来。

    “当时我看窗户虽然有人把着,但是风一吹都晃,很显然这位女士已经快把不住了。”民警玄成哲回忆,当时一旦玻璃窗掉下来,很可能砸到路人,并且一旦玻璃摔在地上,飞溅的玻璃碎片也很危险。

    “拉警戒线都来不及,我当时让冯伟留在楼下,提醒行人不要靠近。我上去帮她把玻璃窗先拽进屋。”玄成哲跟着田女士的朋友跑上楼,大喊田女士,“大姐坚持住,我马上来帮你!”

    本来已经忍不住要脱手,田女士听到喊声,“咬了咬牙,又加了把劲儿,多坚持了20几秒。”

    多亏了这20秒,玄成哲快步上前,一脚登上田女士家窗台,从田女士手中接过已经抖动的整个塑钢窗。

    “他一上手,我手里的重压减轻了很多。”玄成哲让田女士缓缓手,再帮忙一起把窗户往回拽。

    几分钟后,脱落的窗户被玄成哲和田女士拽回了房间内,此时已经避免了窗户掉落的危险。

    但田女士和朋友都是女性,两人看着脱落的窗户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把窗户安装回去。

    玄成哲研究一会儿,找到了方法,“先把里面没掉的一扇拆下来,把外面这扇装上,再把拆下来的装回去。”

    “因为是老式的塑钢窗,两层玻璃特别沉,我当时也弄了一身汗才按回去。”玄成哲回忆,自己帮田女士把塑钢窗装好用了40多分钟。

    危险解除,窗户也重新安装好,田女士连声道谢,“幸亏两名警官及时出手,处理了险情,还帮我把窗户修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