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73岁老太走失,上千沈阳人帮忙找了9小时,找到了!
  • 73岁老太走失,上千沈阳人帮忙找了9小时,找到了!

    时间:2019-03-14 15:33:06  来源:  作者:

    家属给出租车司机们发红包被婉拒!

    “成立两年来帮助600多位走失者回家,没收过一分钱。”

    12日,沈阳73岁老人从沈阳铁西转悠到大东,又从大东来到沈北……

    在老人走失的9小时里,家属朋友、出租车爱心团队、236公交车车队、热心市民等上千人参与寻找。

    老人家属介绍:家里73岁老太太12日和邻居去逛超市,11时许从超市出来后走散了,老人独自坐上了公交车。“老人有点小脑萎缩,但平时不影响行动,和邻居一走散就慌了,坐上公交车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家属发现老人没回来,赶紧通过邻居打听其去向,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只知道老人从铁西北一路万达广场往东去了,一路查监控带打听,老人最后出现在大东区上园附近。

    到了傍晚仍没有老人的消息,家属着急了,联系到专门寻找走失者的辽宁公益爱心团队,把老人走失的信息告诉了多个公交车队。

    辽宁公益爱心团队的邱忠奇介绍:“我收到信息后进行了核实,然后当晚7时许把信息发布在了寻人平台上,并且通过出租车司机群进行传播,让大伙留意寻找。”

    236车队安全队长薛庆伟说:“家属到车队找到代班队长张宇,说老人经常坐236等线路公交车,家属给留了一张照片,我们就挨个传到司机群里,让大家帮着留意一下。”

    同时,家属求助沈阳交通广播FM98.6,电台把寻人信息播出后不久,就有3位听众提供重要线索,说老人疑似出现在102国道清水台附近。

    家属接到这个信息后,虽然不太确认老人能从铁西到大东再到沈北,但还是前往沈北进行寻找,“我们当晚8点多到了沈北之后,清水台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出警并且找到了老人。”

    见到走失9小时的亲人,家属递上热水让老人慢慢喝,一名家人跪在地上趴在老人怀里失声痛哭,老人还问“哭啥呢?”家人说“回家,回家”。

    家属表示:“太感谢大伙了,好多人帮忙,至少千人参与寻找。”家属在微信里对邱忠奇表示:“想往群里发红包,感谢每一位爱心朋友,但发不了,请你替我发吧,表达一下心意。”邱忠奇回复:“我们爱心团队寻人是真正的公益,团队成立两年来,已经帮助600多位走失者回家,没收过一分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