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汪顺:400混输在经验 羡慕对手兼同龄人当上爸爸
  • 汪顺:400混输在经验 羡慕对手兼同龄人当上爸爸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汪顺

    汪顺

    8月22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我国名将汪顺未能冲出两位日本世界级选手的包围,以4分12秒31获得铜牌。濑户大也与萩野公介包揽冠亚军。

    走下领奖台,汪顺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冠军萩野公介热络聊天的画面也被细心的中国记者捕捉到了。“是他来找我聊的,我们三个说实话,私下关系还是蛮好的,见面都会打招呼啊,都很友好。(英文)这种基础的(交流)还是可以的,虽然不想别人那么专业啦。”汪顺笑着透露。

    说回此前的比赛,汪顺坦言跟赛前预期的成绩稍微慢了一点。他客观分析了起来:“前200还是不错的,但是到蛙泳的时候瞬间有僵硬的感觉,崩盘了。感觉400混的经验还是太缺乏了,不像他们这两个选手,尤其是在400混他们的经验很充足。我的话还是在经验上、心态上差一些。”

    此前,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力克这两位日本双雄,摘得了冠军也弥补了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上只获得季军的遗憾。小伙子表示,尽管收获了该项目金牌,但还是会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夺冠那晚)睡觉也没有多想,其实还是很自然的。因为200混的成绩不是特别突出,如果能游到一个非常好的成绩,比如56秒以内,那么那一晚我可能会睡不着觉吧(笑)。”

    这样一来,报名两个单项的汪顺以1金1铜的成绩完成了亚运使命,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也收获了银牌。“金银铜嘛,但我还是希望三个能是一样的颜色。”汪顺指的自然是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站上领奖台的这三位名将都是1994年生人,但其中年龄排行老二的濑户大也已经升级为“新手奶爸”。他的妻子、日本跳水选手马渊优佳的父母都是中国人。她的父亲马渊崇英原名苏薇,曾在上海跳水队执教。此番,他也将带着38岁的日本跳水名将寺内健出战雅加达亚运会。

    “前面他还给我看了女儿的照片,两个月了,他老婆是中国人嘛(编者注:准确来说应该是日籍华人)。他们视频的时候我们还稍微聊了两句。”这融洽甜蜜的家庭氛围,也让汪顺很受感染,“肯定羡慕的嘛。”

    (何霞 发自雅加达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