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孙杨事件542天大事记:据理力争仍难逃禁赛处罚
  • 孙杨事件542天大事记:据理力争仍难逃禁赛处罚

    时间:2020-02-28  来源:  作者:

    孙杨

    孙杨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现在,我们回顾一下孙杨事件542天的历程。

    2018年

    9月4日晚,IDTM公司(国际泳联授权的兴奋剂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来到孙杨杭州的家中进行赛外药检。现场,孙杨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因此这次检查最终未完成执行。

    随后IDTM向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孙杨表示“他全力配合检查,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

    11月19日,国际泳联就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孙杨和IDTM公司的证人接受了询问,听证会长达13小时。

    2019年

    1月3日,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兴奋剂违规行为。

    1月27日,外媒曝光了这场抗检风波,称孙杨的安保人员用锤子打碎了已经密封的血液样本瓶,孙杨可能面临终身禁赛……当晚,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外媒的消息是不符合事实的。中国游泳协会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孙杨积极配合调查,客观真实反应当时情况。

    3月1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7月末,孙杨参加了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夺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但霍顿、斯科特等选手在颁奖仪式拒绝与孙杨合影,引起轩然大波。

    7月19日,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发表声明,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的听证会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8月27日,孙杨首次正面回应这场药检风波,表示自己多年来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积极配合检测官的工作。此次风波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的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时间长达十小时。听证会允许媒体及公众进入听证现场旁听,并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球直播。

    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在听证会上提供了大量证据,还原2018年9月4日当晚的事件真相,并指出当天检查人员的多项涉嫌违规做法,包括IDTM公司的检查人员无法出具相关资质证明、负责血检的检查人员非法跨区域采血、尿检人员对孙杨进行拍照从而违反兴奋剂检查规定等。

    11月下旬,听证会后,孙杨又通过新华社向公众展示了更多证据和信息,如尿检官中有一人是建筑工人;血检官的护士执业注册地为上海,却到杭州为其采血;主检官、血检官多次离开检查室,血样完全无人监管……

    2020年

    1月中旬,孙杨接连参加了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深圳站和北京站,在五天内连夺三冠,展示了良好的状态。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孙杨说:“我的愿望就是在奥运会继续站上最高领奖台,捍卫自己的荣誉!”

    2月26日,美联社消息,来自瑞士最高法院的文件显示,国际泳联一直致力于孙杨免遭处罚。

    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关键词:孙杨 兴奋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