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孙杨疑回应暴力抗检 公开重要文件和视频
  • 孙杨疑回应暴力抗检 公开重要文件和视频

    时间:2020-02-29  来源:  作者:

    孙杨

    孙杨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孙杨遭到禁赛8年的处罚,即日起生效,但之前获得的成绩有效。下午6时许,孙杨在个人微博回应称,坚信自己的清白,对裁决结果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

    随后,他又连发两条微博,晒出一张手写声明的图片,以及一段在声明上签字的视频,并反问这是“暴力抗检?”。

    这份写于2018年9月5日凌晨的声明写到:2018年9月4日晚,国际泳联一行四人对孙杨进行尿检和血检……在此过程中,血检官和尿检官均未提供相关资质证明,所以无法完成尿检和血检(已采血样本也不能带走)。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其实在去年11月、12月,孙杨就在微博披露过相关内容,不过当时视频上对相关人员、协议上的签名打上了马赛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5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仲裁结果,从今天开始孙杨被禁赛8年。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规定,如果对此次裁决结果不满,可于30天内就非常有限范围内的原因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下午7时许,中国游泳协会发布声明,表示对裁决深表遗憾。中国泳协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2018年9月4日,国际泳联授权的样本采集机构对孙杨实施赛外检查时,使用了未经专业培训、不具备法定资质人员采集运动员样本,活动是非法和无效的。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体育组织、兴奋剂检查代理机构改进、完善规则,严格执行规则包括兴奋剂检查人员资证要求。

    关键词:孙杨 兴奋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