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跳水“女皇”高敏发文:要冷静看待全红婵的成功
  • 跳水“女皇”高敏发文:要冷静看待全红婵的成功

    时间:2021-08-09  来源:  作者:

    全红婵

    全红婵

    高敏

    高敏

    新浪娱乐讯 9日,跳水“女皇”高敏发长文呼吁网友冷静看待14岁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的成功。文中高敏直言“她还很小,还没发育,她马上就要长身体,要开始长身高、长体重。在这个阶段,对于女运动员来说特别艰难。”并用专业视角分析道:“她将面临不同的窗口期,如果她在练技术的窗口期去练力量,那她的技术不能发展;如果她在练力量的窗口期去练技术,那她容易受伤,当她的力量和技术不能匹配就会进入恶性循环。”

    高敏认为全红婵在生长发育期和技术力量交替的过程中就像走钢丝一样,目前除了要消化荣誉以外还有很多坎需要去面对,如果想在下一届奥运会再看到她,她首先要想好如何走过那一条条钢丝。高敏呼吁“大家还是冷静一点,不要把这小姑娘给‘吓’着了,希望大家在她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能雪中送炭。”长文最后她表示如果能在巴黎奥运赛场再次见到全红婵的身影,请用“强者”代替“天才”称呼她。

    网友对此纷纷强烈认同:“高老师的分析客观理性”、“高敏说得真好,无论如何,请对运动员保持善意。”“望外界少打扰这些妹妹,她们身心都要健康”。 (一文/文)

    关键词:高敏 全红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