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京媒: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 表达的是一种态度
  • 京媒: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 表达的是一种态度

    时间:2020-04-23  来源:  作者:

    京媒: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 表达的是一种态度

    孙杨的名字今早再次登上热搜,起因是一则很快被反转的消息:此前曾传出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队奥运备战的集训名单,但昨天央视对这则消息予以否认,称其已不在奥运备战名单中,然而几个小时后,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队集训的消息被确认。

    在社交媒体上,随之出现“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话题。截至今天上午,该话题阅读量为2.5亿,讨论1.1万,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受关注度可见一斑。乐观的人推测,这份名单可能意味着孙杨一方对禁赛处罚的上诉同样有反转可能,或许能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2月底,孙杨因“暴力抗检”遭到CAS禁赛八年的处罚,他随即表示要提出上诉。获悉判决之初,孙杨一方的表现有些失态,但他们很快不再发声,按照人们的记录,孙杨已经沉默了52天。外界不知道他的具体动态,只能从他周边人的一言半语中窥见端倪:孙杨依然坚持训练;尽管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但他在浙江并没有和“大部队”在一起,而是独自备战。

    入选集训名单与上诉可能出现的结果应该联系在一起吗?这是人们争论的焦点。两者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联系,所表达的只是一种不放弃的态度——游泳队用这种方式表明,尽管孙杨的上诉官司尚未有结果,但他依然是队伍的一员;孙杨继续在泳坛坚守,上诉结果有利与否,他都以此为最乐观的可能做好了准备。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被认为对孙杨是好消息,不论是逆袭翻盘,还是最终仍只能接受并不理想的判决结果,起码现在,他还没有在这场“最后的战役”中低头认输。

    关键词:孙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