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国际泳联接连取消多项赛事 对中国影响不大
  • 国际泳联接连取消多项赛事 对中国影响不大

    时间:2021-04-0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周欣)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泳联继瑞士当地时间1日紧急宣布取消世界杯跳水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后,又在赛事日历的几项赛事上增添了“被取消”红色标记,其中包括原定于5月在日本举行的花样游泳以及马拉松游泳的奥运会资格赛。

    国际泳联接连取消多项赛事 对中国影响不大

    国际泳联官网

    国际泳联原计划跳水、花样游泳和马拉松游泳都将在日本举行奥运资格赛,因为在2019年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大部分奥运门票都已经有了归属,只有一些剩余名额需要在今年的奥运资格赛中产生。

    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率先被叫停,如今,5月1日至4日在东京举行的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和5月29日至30日在福冈举行的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被取消。国际泳联表示,正在研究各个项目奥运参赛名额的分配方案,将于下周宣布结果。

    国际泳联接连取消多项赛事 对中国影响不大

    国际泳联声明

    三项奥运资格赛取消对于中国队的影响并不大,因为中国选手已经在跳水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中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满额资格,辛鑫凭借世锦赛冠军锁定了女子马拉松游泳的奥运门票,只有男子马拉松游泳选手还在争取一席之地。

    国际泳联接连取消多项赛事 对中国影响不大

    东京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内景。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国际泳联取消的其他几项国际赛事包括:4月23日至2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第四站、5月9日在塞舌尔举行的马拉松游泳世界系列赛、5月24日至31日在美国印第安纳举行的男子和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洲际杯赛。

    校对:吴博文

    中文编辑:郑直

    新媒体编辑:肖世尧

    签发:江红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