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低劣!日本游泳冠军犯规被漏判 中国队有四点想说
  • 低劣!日本游泳冠军犯规被漏判 中国队有四点想说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小关也朱笃争议夺冠

    小关也朱笃争议夺冠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大项展开了第四日的决赛。赛前,央视记者冯旭谈到了关于昨天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小关也朱笃的犯规争议。

    根据国际泳联的蛙泳比赛规则,蛙泳选手入水后只能打一次蝶泳腿。然而,通过电视转播画面,很多人都清楚地看到最终夺冠的小关打了两次。但是由于这次比赛没有设立水下的裁判系统,因此如果岸上裁判没有发现这点的话,那么这就不会对小关进行处罚。冯旭直言:“电视画面只是作为转播使用,并不能作为评判的标准。因此我们说,小关就是利用这种裁判漏洞,这是一次有意识的、比较低劣的一次行为。”

    至于多打这一次水的作用,冯旭表示,他在赛后也采访了获得第三名的覃海洋。后者表示,“多打一次水可能也就只能够提升零点零几秒的优势”。而他在询问中国队教练时,大家也说,“不会有太多提升”。但事实上,小关昨天的夺冠成绩只领先亚军渡边一平0.01秒,因此,“不多打这下腿,冠军真的不一定就是他的”。

    冯旭也介绍说,这并不是小关第一次惹出争议。去年年底,日本队在西班牙集训期间,队员们都是自己做饭。而小关只是因为来帮他做饭的小队员晚来了半个小时,就对他拳脚相加,最终也是临时被开除出了日本国家队。“因此说,他也是个脾气非常火爆的运动员。”

    而针对昨天犯规这个事的态度,冯旭说,中国队的态度也是非常明确的有四点。“第一,既然昨天的比赛中,裁判没有看到这一点,那我们接受这个结果;但今天如果在100米蛙泳中,如果小关还有这样的行为,那我们一定会申诉,这是第二点。第三就是,我们中国队的选手有自己的底线,中国队一定是在这种公正公开公平的条件下进行比赛,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所在;第四就是,要加强我们自身的实力,如果说我们有这种硬实力的话,像这种应该说不入流的小手段其实对我们来说应该没有任何影响。”

    而据冯旭介绍,在上午的预赛中,刷新赛会纪录获得男子100蛙预赛第一的闫子贝在谈到小关的犯规事件时也表示,他不会去关心他,只是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要去光明正大地比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