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斯库林坦言近两年陷入低潮 仍渴望东京实现卫冕
  • 斯库林坦言近两年陷入低潮 仍渴望东京实现卫冕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斯库林

    斯库林

    8月22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游泳项目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蝉联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的新加坡游泳奥运冠军斯库林,赛后对成绩很是满意:“肯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前进”。

    “一切都按照计划在进行吗?是的,我想我会这么说。我很高兴目前自己所处的位置。”当晚,他先是以51秒04的成绩战胜我国蝶泳好手李朱濠,并一举打破了自己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实现男子100米蝶泳的两连冠。

    随后,帮助新加坡队摘得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赛铜牌。这样的表现自然也让斯库林收获了信心:“展望未来的两年,我想会越来越好。我将参加明年在韩国举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斯库林给新加坡带来了首枚奥运金牌。更让美国游泳传奇选手菲尔普斯,在男子100蝶项目上实现奥运四连冠的美梦就此破灭。

    但是经历了这样的高光时刻之后,23岁的斯库林也坦言自己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去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只收获了该项目铜牌。

    “最近两年我经历了高潮低谷,但这也是奥运周期的一部分。你不可能总是在最佳状态。重要的是,当你感觉不是最好的时候,那就埋头苦练,加快脚步度过难关,再重新赢得比赛。这就是冠军的意义。”斯库林说。

    2009年,斯库林离开新加坡选择在美国奥斯丁的德州大学就读。他表示,今年3月自己转为职业选手,也对成绩有很大的帮助:“肯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前进,我的后援团队很给力,让我感觉越来越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斯库林的主要赞助商有一家是来自日本某品牌。今年4月该品牌正式成为他的商业伙伴,包括接洽一些商业经机会,以及为斯库林参加大赛提供训练备战的支持。

    此番的雅加达亚运会对斯库林来说,自然是通往东京奥运的重要基石,他说:“未来两年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为终极目标东京奥运而做准备。因此,要想在东京得偿所愿,其他都是基础年。”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