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洪荒少女”魔力去哪了 傅园慧能否战东京东京奥运
  • “洪荒少女”魔力去哪了 傅园慧能否战东京东京奥运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傅园慧

    傅园慧

    8月22日晚上,蓬加诺水上中心迎来亚运会游泳项目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自己的主项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有着“洪荒少女”之称的傅园慧仅仅收获一个第四,金牌被日本选手获得。这样一来,傅园慧在自己的两个主项上,仅仅收获了50米仰泳一枚银牌。从四年前仁川亚运会的两金,到如今只有一枚银牌入账,“傅爷”魔力光环不再。

    四年前在仁川,傅园慧同宁泽涛一样,成为泳池中闪耀的明星,在50米仰泳中,她以绝对优势轻松登顶。随后的100米仰泳,傅园慧后50米全力冲刺,超越哈萨克斯坦选手鲁登科,以59秒95的成绩获得冠军。

    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傅园慧在5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接力两个项目上,再夺两枚金牌。到了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铜牌和那次电视镜头前的采访,让傅园慧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

    不过,里约奥运会之后,傅园慧的状态开始出现起伏,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自己有些游不动了。亚运会开始前,傅园慧受到了肩伤的困扰,身体和竞技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今天出发跳滑了,成绩确实不理想,游得也不快,主要是我发挥得也不好。技术上已经比昨天要好一点了,但还是有很多欠缺,很对不起大家,本来这块金牌我们中国队应该可以拿下的。”赛后,傅园慧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

    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仍旧是傅园慧未来的一大目标,她能顺利度过眼下的瓶颈期,实现自己的梦想吗?

    在当晚进行的其他项目中,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以3分40秒4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山东选手杨浚瑄没有上场参赛,但是按照比赛规则,上午参加项目预赛的队员和参加决赛队员获得同等的奖牌,这意味着上午代表中国队出战预赛的杨浚瑄,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此外,当晚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浚瑄还收获了一枚银牌。

    这样在本届亚运会上,这位山东姑娘已经获得了2金2银1铜,接下来,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杨浚瑄还将继续出战,“保持好状态,以最好的成绩完成这届亚运会比赛项目,希望能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杨浚瑄表示。

    齐鲁晚报 特派记者 刘伟 8月22日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