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白血病女孩陷困境 仍捐款给病友
  • 鞍山白血病女孩陷困境 仍捐款给病友

    时间:2018-11-17 17:48:19  来源:  作者:

    [摘要]指标上涨后她几度晕迷,醒来后却还惦记着异地的病友,将自己原本就不够的救命钱拿出来捐给对方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冬日暖阳 白血病中的花季少女 生活要时刻充满阳光

    正在加载... < >

      24岁是梦一般的青春年华,而对于大学刚毕业一年的鞍山姑娘杨佳慧来说,每天面对的只有无休无止的吃药、打针、抽血、化疗。

      身患白血病的她并不轻易向命运低头,晚上疼得无法入睡,但白天依旧录制一些小视频告诉朋友自己很好;指标上涨后她几度晕迷,醒来后却还惦记着异地的病友,将自己原本就不够的救命钱拿出来捐给对方。很多去医院看望她的人都说,她是最美的女孩。

      噩耗突来

      毕业仅一年的女孩

      患上白血病

      杨佳慧去年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进入鞍山一家银行工作。人生即将步入正轨的她,在今年7月底突然莫名持续不断低烧、流鼻血。在沈阳医大检查后,医生建议她做一个骨髓穿刺检测,因为怀疑她可能患上了白血病。她患上的是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看到这个结果,连主治医生也很惊讶,这种严重的白血病的患者多是中老年人,杨佳慧只有24岁,患上这种病的几率非常小。

      随后其父带着杨佳慧到北京和天津两家医院再次诊断,大家一厢情愿地认为可能是误诊,但奇迹没有出现。从天津回来后,杨佳慧的身体已经撑不住了,身高176CM的姑娘,体重只剩下92斤,随后她住进了鞍山中心医院血液科。入院接受化疗的她,夜夜疼得难以入睡,但每次看到爸爸妈妈在病房中陪伴她时偷偷掉眼泪的身影,杨佳慧决定自己坚强起来。

      善良女孩

      病友急需钱她都会捐给对方

      每天醒来,只要面对爸爸妈妈,她都保持原有开朗的性格,为的就是不让爸妈为她操心。在网络社交媒体里,她每天都要自拍一段抗癌期间的自我鼓励小视频,很多天南海北的网友看到后都会给她点赞,鼓励她快点好起来,重新回到生活正轨之中。

      摆在杨佳慧一家面前的就是治疗费和手术费。杨佳慧在鞍山中心医院的主治医生吴医生表示,杨佳慧年轻,身体抵抗力好,如果及时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话,恢复健康的几率很大。不过之前在北京检查时,医生告诉杨佳慧的父亲,整体的手术费用超过90万,这还不包括后续的治疗费用。

      杨佳慧的父亲几年前下岗,全家一直和奶奶居住在一起。八十多岁的奶奶去年患上小脑萎缩,平日需要人照顾,如今家中的第三代佳慧突然患上白血病,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艰难。前期检查确诊病情,杨家拿出十多万积蓄,如今在医院进行化疗和治疗,每天的费用都要3000多元。杨佳慧的妈妈指着她正在打的点滴说,这一小瓶药从德国进口,一瓶需要2700元,三天就需要打一次。另外一种药,660元一瓶,一次要打2瓶……这个上有老、下有小,却都病倒的家庭,仅靠杨佳慧父母用单薄的工资和一些积蓄已经难以维持下去,更别说救她的命了。

      虽然她家的经济状况已如此艰难,但杨佳慧依旧告诉自己要坚持善良,因为患病,她认识了一些病友,也经常和对方交流。每次看到有的病友急用钱,她甚至还要从正在筹集的手术费中拿出一些,捐给对方。她说,自己患病到现在,也有不少朋友和热心人捐款给她,每次都觉得被温暖的她浑身都是力量和希望,所以她想把这种希望传递下去,让那些病友也能感到到社会的关爱和付出。

      期待奇迹

      父兄血型已送往北京进行配型

      目前,杨佳慧和父亲以及表哥的血液已经送往北京进行配型,如果配型成功,那么家里人希望杨佳慧能接受骨髓移植治疗。但目前来看,骨髓移植费用远远超出她家承受能力,手术费是阻拦这个花季少女能否活下去的关键,佳慧,加油。

      杨佳慧住院地址:鞍山中心医院2号楼血液科5楼22床

      捐款账号:鞍山银行6231888013800111杨佳慧

      电话1594127712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