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8旬老汉手持菜刀割颈自杀
  • 沈阳8旬老汉手持菜刀割颈自杀

    时间:2018-11-15 17:43:33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名8旬老汉因割颈自杀被送到沈阳积水潭医院进行抢救,而患者到达沈阳积水潭医院时,颈部已经血肉模糊。

    据了解,81岁的王先生在沈阳呆了5个年头了,家里一共有3个孩子,1个儿子,2个女儿。儿子带着父亲在沈阳生活,2个女儿在黑龙江老家生活。生活虽说不富裕,还算幸福,不过父亲总是会说一些不想活之类的话语,儿女们发现父亲只是说说之后并没在意,没想到父亲真的拿起菜刀割颈自杀。

    主治医师:伤口深可见气管

    “接到患者之后,患者的颈部以及身上已经全是血了,所以在急诊科对患者进行了术前检查,然后迅速送到手术室进行手术。”普外科主治医师张博说。

    据普外科科主任佟赞介绍,在为患者做手术时发现患者颈部的伤口将近10cm左右,而深度能够看清气管,在主要伤口的附近还有一些小伤口,是老汉用菜刀来回拉造成的。

    清创缝合 老人转危为安

    “我们先是检测了一下患者的生命体征,之后进行麻醉、消毒处理。在对患者做颈部探查时,虽然伤口深能看见气管,但是幸运的是患者的气管和大血管无损伤,最后对患者的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处理。”普外科主治医师张博介绍说。

    经过在沈阳积水潭医院的手术治疗之后,老人现在的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具体恢复情况还需进一步的检查。虽然将老人从死亡线拉了回来,但是还是给儿女们吓了一跳。那么老人究竟是因为什么竟做出了结束自己生命的选择?

    老人很孤独

    在医师与老人的家属沟通的时候了解到,老人虽然和儿子生活在一起,但是老人的儿子总是早出晚归,也没有时间陪父亲,2个女儿也都在黑龙江老家,所以会有一些寂寞,老人的女儿也表示父亲比较孤独。

    “手术之后多安慰安慰老人,将老人周围容易造成老人自残的东西都拿走,以免发生二次自残。最主要是多陪陪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普外科主治医师张博说。

    子女应给父母更多关爱

    老人如何才能不觉得孤单?一方面需要子女的努力。现在大部分老人的物质条件均还可以,最缺的是精神方面的,老人们更渴望的是子女带来的快乐,更希望能和儿女多聊聊。老人也需要不断学习,能够融入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需要子女们以更大的耐心和爱心帮助父母再学习,掌握新的信息,比如教老人使用微信等等,另一方面需要政府给老人组织起“朋友圈”。

    家有老人,精神赡养绝对不能缺乏,哪怕工作再忙,也要和老人见见面说说话,唯有让老人觉得老有所乐,才会觉得生活很有意思。

    但愿老人们不会再是那一抹孤独的剪影,愿老人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