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中恶势力集团菜市场强收保护费 收菜车不给就打砸
  • 辽中恶势力集团菜市场强收保护费 收菜车不给就打砸

    时间:2018-09-22 18:42:36  来源:  作者:

    霸占村镇菜市场,强收卖菜车辆保护费,稍有不从就暴力相向,农户和商家对此敢怒不敢言。日前,沈阳警方将盘踞在辽中区肖寨门菜市场强收保护费的恶势力集团彻底打掉,抓获为首犯罪嫌疑人张某。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扫黑办”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研判重点案件等方式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2018年3月18日,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称辽中区肖寨门镇菜市场存在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沈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异地打击原则,立即责成沈河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专案组对肖寨门种植大棚地区进行秘密走访,全面取证。专案组查明,在该地区的确存在一个以35岁当地男子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霸占菜市场,通过恐吓、打砸暴力手段,强行对肖寨门地区收菜车辆以每斤3分钱收取保护费,致收菜成本增加,直接造成农户及商家严重经济损失。

    2017年3月至今,张某等人多次对未交保护费的收菜车辆实施打砸,造成经济损失5万余元,其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蔬菜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农户和商家怒不敢言。

    2018年4月18日,专案组实施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主犯张某及50岁的女犯罪嫌疑人朴某、27岁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3人对以暴力手段对辽中区肖寨门镇菜市场商户强行收取保护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