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北站更换2360套智能坐椅 能按摩能充电
  • 北站更换2360套智能坐椅 能按摩能充电

    时间:2017-12-06 16:21:51  来源:  作者:

      试运行期间,微信扫码可免费体验;元旦前,大连站1558套坐椅也全部换新

      北站候车室坐椅已全部更换为智能坐椅。

      近日,大连北站将原有2360套候车室坐椅全部更换为智能坐椅,试运行期间,用手机微信扫描坐椅上的二维码,可免费体验按摩及手机充电服务。元旦前,铁路部门还将对大连站1558套旅客坐椅全部更换为智能坐椅,让旅客候车更加舒适。 正式使用 不按摩可免费使用智能坐椅

      智能坐椅为可供手机充电的按摩椅,造型简洁流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相对于原有坐椅,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在不使用按摩功能等情况下,旅客可免费使用智能坐椅。旅客如需使用按摩功能,只需用手机微信扫描智能坐椅上的二维码,进行手机微信支付后便可使用,并可免费对手机充电30分钟。

      目前在大连北站候车室,2360套智能坐椅分为红、绿、橙等五个色系,按照站内空间设置,均匀分布在整个候车大厅,让旅客候车更加舒适。同时,车站候车室内设有14台手机充电设备,旅客也可免费使用。 智慧车站 刷脸进站、实景导航即将“进站”

      近年来,大连站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推进智慧车站建设,先后启动了集智能办公、智能运输、智能管控、智能客服四大平台于一体的智慧车站建设,推出了互联网购票E站、自助查询机、3D全景导航、网络服务台等智能化服务设施,候车环境的功能也向多样化、舒适化转变。

      更换智能坐椅便是大连北站推进智慧车站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车站迎接2018年新年,面向社会推出的一个新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人性化、智能化、自助化服务水平,满足更多人对舒适出行的新需求。

      据介绍,随着智慧车站建设不断推进,“云服务查询终端”、“刷脸进站”、“VR实景导航”……越来越多的智能服务已经或者将要走进旅客生活,不仅营造良好的环境,节省了旅客的时间,还为旅途增添了很多乐趣。元旦前,铁路部门还将对大连站1558套旅客坐椅全部更换为智能坐椅,让更多旅客感受到候车舒适与便捷。 特别提醒

      大连北站提醒旅客,在使用智能坐椅后请保持坐椅清洁,方便其他旅客继续使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芳芳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