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水务一体化为沈阳国企改革打样
  • 水务一体化为沈阳国企改革打样

    时间:2017-12-06 16:14:48  来源:  作者:

      记者金晓玲报道12月4日,14家具有国家一、二级资质的大型施工企业及3家银行、1家券商与沈阳水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意向额总计超过200亿元。18家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加盟,不仅在合作数量和规模上创下沈阳城市供水百年发展历史的新纪录,同时在搭建合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为沈阳“一企一策”国企改革探路,标志着沈阳水务一体化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今年以来,沈阳水务集团以水务一体化改革为依托,以“项目为王”为理念,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治理城市供水管网漏失、降低城市运行成本、提高供水效率、实施工程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着力推进行业转型和产业升级。集团先后开展了以老旧小区躺杠撤换为精准发力点的“1号工程”;以大伙房西部(二期)、辽西北供水工程为主的水源建设;大伙房输水工程南塔配水厂输水管线改造工程; 沈阳北部地区增水工程。同时针对环保督查“回头看”,实施了辽中区污水生态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康平县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浑南祝家镇地区饮水安全工程等项目。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沈阳水务集团目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沈阳市排水防涝补短板行动方案》,大力推进一系列排水防涝项目,预计投资19.3亿元。

      为确保各项涉水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切实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沈阳水务集团积极搭建合资合作平台,全面引进战略投资者。此次与14家施工企业签订战略协议,沈阳水务集团将本着诚信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一系列重点项目稳步实施。主要包括沈阳市排水防涝补短板项目,到2020年基本建立源头减排、管渠提标、排涝除险和应急管理的排水防涝体系,计划总投资53.3亿元; 为沈阳市西南部地区供水的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西部净水厂(二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8.96亿元。

      当日,华夏银行与沈阳水务集团达成100亿元合作意向;民生银行与水务集团签订5亿元授信额度;兴业银行将设计多元化金融产品,推进双方合作。作为拥有全牌照金融服务机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光大证券对沈阳水务集团的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希望通过深耕细作区域市场,把握东北振兴的战略机遇,助力沈阳水务集团在资本市场等方面做大做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