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我省10家企业入选首批能效“领跑者”名单
  • 我省10家企业入选首批能效“领跑者”名单

    时间:2017-09-18 16:30:40  来源:  作者:

      9月15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质监局日前联合公布了首批省级能效“领跑者”名单。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鞍山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企业入选。

      据了解,为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省工信委等3部门根据《辽宁省高耗能行业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经过企业自愿申报、资料审核、现场核验、候选名单公示等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省级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

      此次遴选综合考虑行业能源消费量、节能潜力、能源计量统计基础、能效标准等情况,选择合成氨、水泥、钢铁等行业先行先试,以后将逐步扩展范围,形成覆盖我省各重点行业领域的能效“领跑者”制度。

      建立省级能效“领跑者”制度,旨在通过定期发布我省范围内单位产品能耗最低的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借助“领跑者”的示范作用和先进经验,激励其他企业向能效“领跑者”看齐,不断提升重点耗能行业能效水平,促进节能减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