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最大的担当就是履职尽责
  • 最大的担当就是履职尽责

    时间:2017-09-18 15:56:46  来源:  作者:

      ——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总经理李天书

      “抚顺石化最大的担当,就是坚定不移地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总经理李天书常这样激励员工。

      李天书这样说,也这样做。抚顺石化隶属于中国石油,是我国炼油工业的“摇篮”,有89年的历史,是集“油化塑洗蜡剂”为一体的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近年来,面对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国内成品油供大于求等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李天书带领抚顺石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去年,公司实现利润39.5亿元,同比增加39.2亿元;税费105.3亿元,同比增加8.9亿元;上缴抚顺市地方税收18.9亿元,是2012年的4倍。减亏、增盈、增税,体现了低油价下炼化企业的责任担当。

      李天书具有丰富的石化行业管理工作经验,2014年5月到抚顺石化任总经理,不到一年就扭转了企业长达51个月亏损的局面。他结合抚顺石化实际,狠抓安全环保稳定基础,以推进企业扭亏增效为核心,紧紧围绕结构调整主线,积极争取原油资源、拓展乙烯原料、提高装置负荷。通过组织开展“日核算、周测算、周盘点、月分析、实时决策”,进行生产经营预测、优化、监控、纠偏,实现效益、成本费用与生产计划等各要素整体联动。在原油加工量不变的情况下,大刀阔斧改革,加强管理创新,盘活存量、补齐短板,逆势突围,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狠抓企业效益增长的同时,李天书还使企业为地方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仅“大乙烯项目”一项,就吸纳各种社会用工1483人,其中安排产品包装、剂胶清运等劳务用工923人,安排地方社会用工424人,安排企业周边村民临时用工136人;同时带动地方企业就业5万人以上。

      □本报记者/唐佳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