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四熊猫住“豪宅”还配有八个保姆
  • 四熊猫住“豪宅”还配有八个保姆

    时间:2017-09-16 16:47: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陈沫报道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这里平均每只熊猫将拥有650平“豪宅”,两名专职“保姆”伺候。

      昨日,四只熊猫在沈阳的新家已经准备就绪。站在二楼的看台上向下俯视,可以清楚地看到熊猫的室内活动区,工作人员在这里准备了木制攀爬架和吊床供熊猫玩耍。

      记者了解到,熊猫馆配备了一名馆长,八名饲养员来照顾四只熊猫,平均每只熊猫有两个饲养员照顾。

    熊猫馆宽敞明亮,等待“贵宾”入住。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迪 摄

      沈阳森林动物园副总经理朱才彬介绍,四只熊猫所在的室外区域每隔一个月就要互换,以增加其新鲜感。每只熊猫都拥有独立空间,每只熊猫的室内平均活动面积约15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约500平方米。

      在冬季,天棚的自然采光配合地热系统,能给熊猫营造出与原来相似的生活环境。而在夏季,还有空调设施来给熊猫们降温解暑。

      朱才彬介绍,除了准备硬件,饲养员们还特意到四川学习适应了小半年。“熊猫从小听惯了四川话,饲养员们在这小半年不断的和它们说东北话,进行东北话适应训练,以便它们到沈阳后,能更好的适应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