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4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
  • 4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

    时间:2017-09-15 16:09: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作为鞍山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每年鞍山市市长质量奖的评比都会引发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9月6日,在鞍山市召开的全市质量大会上,2017年鞍山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正式公布,4家企业获得这一殊荣。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鞍山市市长质量奖金奖,鞍山海华油脂化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2017年度鞍山市市长质量奖银奖。

      鞍山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为鞍山质量管理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设立的最高质量管理奖励。2013年,在鞍山市委、市政府的牵头组织下,鞍山首次启动市长质量奖评选,此后每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鞍山市已成功举办了4届市长质量奖的评选,先后共有12家企业获此殊荣,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各行各业提升质量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

      为了更好地鼓励企业追求卓越质量,完善政府质量奖培育机制,今年,鞍山还对 《鞍山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原《管理办法》规定“市长质量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获奖组织不超过3个”。新《管理办法》则将此调整为“鞍山市市长质量奖设金质市长质量奖、银质市长质量奖两个奖项,其中金质市长质量奖每两年评审一次,从已获得的市长质量奖组织中产生,获奖组织不超过1个,银质市长质量奖每年评审一次,银质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不超过3个”。在此基础上,修改后的《管理办法》还增加了第六条,明确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组织以及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积极申报。

      下一步,鞍山将以市长质量奖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具有鞍山特色的大质量、大标准体系,打造出具有鞍山标志和城市影响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努力建成一批品质精良、美誉度高、竞争力强,能够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鞍山制造”优质产品,争创更多省长质量奖,力争实现全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