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 辽宁: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时间:2020-07-04 19:03:12  来源:  作者: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着力解决考生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重要问题,从即日起至录取报到结束,辽宁公安为全省中高考学生开辟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办证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中高考前,辽宁省所有身份证受理点将全部开展预约办证服务、延时服务。部分地区将主动联系辖区学校,采取到校办证或有组织、分批次到公安机关办证的方式,为考生提供服务。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将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

    考试期间,各地治安、户政部门将主动联系教育部门了解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

    为确保服务到位,辽宁省公安厅在受理、统计、制证、发放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在受理环节,全省所有身份证受理点均要开通服务考生办证“绿色通道”,考生数据不分节假日必须在24小时内上传至辽宁省公安厅。

    在统计环节,市级治安、户政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本地考生办证的信息汇总上报工作,将考生身份证号码及姓名等相关信息以传真的形式发送辽宁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在制证环节,辽宁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将组织专人及时有针对性对考生证件进行制作,确保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

    此外,在发放环节,各地要积极与邮政速递部门沟通,确保证件自受理4个工作日内送达本人,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等极特殊用证考生,可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保证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