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开车来沈盗窃 俩贼一宿偷7家门市
  • 开车来沈盗窃 俩贼一宿偷7家门市

    时间:2020-07-04 19:01:33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葛某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深夜的药店内,一名戴鸭舌帽男子怯手怯脚出现在画面内,直奔收银台而去,一顿乱翻之后,将现金揣进裤兜。从本溪开车来沈阳盗窃,药房、火锅店、精酿啤酒店、肉食店、内衣店等都成为他们的目标,店内摄像头拍下两人作案过程。

    一夜之间,两人结伙作案7起,盗窃金额万余元都被两人挥霍。几日后,沈阳警方在本溪市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深夜“鸭舌帽”

    直奔收银台

    5月25日上午,铁西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铁西区艳粉街附近某药房遭到盗窃。

    警方到店内排查时发现了重要线索。通过店内提供的影像资料显示,当日凌晨一名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的“鬼影”窜进了店内,这人怯手怯脚直奔收银台,然后一顿翻腾,打开了收银台抽屉,一把一把将里面的现金揣进了自己裤兜。

    从影像资料判断,作案的是一名男子,很可能是光头。但由于其戴着口罩,难以判断其他外貌特征。

    外地男子

    被锁定为嫌疑人

    正当警方针对药房失窃案进行调查时,该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案,同日上午,在艳粉街附近的一家肉食店也发生类似盗窃案件,丢失现金4500元和一个黑色手包。

    接下来,又有一家药房、火锅店、内衣店等相继报案。据警方统计,失窃门市总数多达7家。

    而从几家店面走访调查及对店内提供影像资料进行对比,发现作案的为同一个人。而这个人与有过多次刑事犯罪记录的35岁男子葛某非常相似。

    因此,葛某很快被警方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葛某采取的犯罪手法非常简单,找寻无人注意的机会,采取暴力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店内行窃,“一般店门都是临街的,而他特意找后门进入。比如盗窃饭店时,嫌疑人就是撬开后厨的门进去盗窃的。”

    俩人结伙

    从本溪开车来沈盗窃

    调查中,警方还发现葛某案发前后多次乘坐31岁男子刘某的轿车往返于沈阳、本溪之间,民警因此判断刘某也具有共同作案的重大嫌疑。

    5月29日21时许,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本溪市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葛某和刘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葛某和刘某对结伙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人称,盗窃是在本溪早就预谋好了的,然后两人开车到沈阳寻找作案目标,其中刘某负责开车,葛某负责盗窃。

    偷来的赃款全部挥霍

    葛某和刘某分别交代,两人是在本溪一家小餐馆就餐时偶然相识的。俩人臭味相投,又都缺钱花,就开始研究干点来钱快的“买卖”。

    葛某让刘某帮其开车,到沈阳市铁西区“发财”。两人开车来到铁西转悠了两天,白天到处大吃二喝并寻找作案目标。随后,葛某发现某药房和某肉食店这两个地方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僻,尤其是夜里很少有行人路过。找到目标后,俩人特意在白天吃饱喝足,夜里出来行动。因为没有技术开锁,葛某就用手里的工具进行暴力破门再盗窃的“笨办法”。

    俩人先后连续作案7起,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事后,葛某分给刘某1270元,剩下的钱两人全部用来花天酒地,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和刘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铁西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