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首季进出口值同比翻番
  •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首季进出口值同比翻番

    时间:2020-07-04 18:44:14  来源:  作者:

    4月22日,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进出口值为12.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43%。

    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沈阳海关进一步优化了出口前监管,提供便捷出证服务,加快出口备案企业审批流程。海关对自贸试验区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快速验放,开通跨境电商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证疫情期间跨境电商进口货物快速通关。同时,海关还建立企业协调员线上联络制度,及时排忧解难,杜绝通关痛点、难点,促进贸易便利。

    在制度创新上,沈阳海关针对区内中航沈飞民机公司因飞机零部件加工工序多导致审批复杂情况,推出“飞机行业加工贸易企业实施保税料件行业内调拨”创新监管模式,实施“便捷监管”和“信用管理”。对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允许其未经加工的保税料件在行业内进行调拨,实现监管方式由“以企业为单元”到“以集团为单位”的转变。

    截至目前,沈阳海关发挥创新优势,已累计复制推广87项监管创新制度,其中5项创新案例纳入到辽宁自贸试验区第三批省内借鉴推广制度创新案例之中,2项自贸创新措施被列入国务院第六批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措施备选措施中,41项创新措施在沈阳片区的协同区中德装备园落地。目前沈阳片区累计注册企业达1.8万户,累计海关注册企业1112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