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今起辽宁全省最高温重回20℃
  • 今起辽宁全省最高温重回20℃

    时间:2020-07-04 18:43:38  来源:  作者:

    气温升高,沈阳街头开始出现身着T恤的身影。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胡婷婷报道 本周暖气团将给我们送来温暖,而且还有大幅升温的惊喜。从今日开始,全省将迎来一波明显的回暖,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都来到20℃以上,朝阳地区会领跑全省,将达到30℃,简直是“跑步入夏”的节奏。明日全省的气温会稍有回落,但是朝阳、锦州、阜新地区的最高气温仍然保持在25℃以上,沈阳最高温在23℃左右。

    本周的后半段即将进入5月,依然是雨水难觅,天气在晴和多云之间转换。气温小幅波动,但是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最低气温都在10℃左右,总体上天气还是很温暖的。

    今日,沈阳市气温迅速回升,不过西南风偏大,最高气温在2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1℃附近。29日和30日气温稍有下降,但是变化不明显,最高温24℃,最低温10℃左右。

    5月1日和2日,沈阳气温将再一次上升,最高温度将接近或达到29℃。出去游玩可以换上薄衣薄裤、短衣短裤了。不过,目前这种温度变化只能说是中午和午后时分“夏日感增强”,离真正的夏天还很远,在气象意义上入夏标准是: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者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具体到沈阳:沈阳常年入夏时间是6月22日,最早入夏时间是2004年6月1日,最晚入夏时间是1995年7月16日。夏天平均长度61天,最短的夏天是1995年的32天,最长的夏天是1994年的95天。

    5月3日之后,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将大幅回落,并可能长时间一蹶不振,所以,5月1日和2日这两天的气温异常偏高。这个时候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小,夜晚凉爽,白天的热也完全没有夏日里那么难耐,阳光下和荫凉里常常会呈现完全不同的体感。出去游玩,小孩子玩儿了一身汗之后,休息的时候反而要小心着凉。如果要去山区游玩,千万别只穿个短袖,还是要带上备用的衣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