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懒”到家啦!——大连森林动物园东北地区首次引进树懒
  • “懒”到家啦!——大连森林动物园东北地区首次引进树懒

    时间:2020-07-04 18:43:30  来源:  作者:

    浓密的毛发、长长的指甲、圆圆的眼睛、慢吞吞的动作,最喜欢倒挂在树上。这种生活在南美洲奇怪的小动物,以“慢”著称,因一部动画电影而大名远扬。这丑萌的小家伙就是大连森林动物园小动物村的新村民——树懒。大连森林动物园此次引进的树懒为二趾树懒,雌雄各一只,均为成年树懒,也是东北地区首次引进。

    树懒是一种懒得出奇的哺乳动物,什么事都懒得做,甚至懒得去吃,懒得去玩耍,能耐饥一个月以上。二趾树懒栖息于潮湿的热带雨林中,体长70厘米,尾退化。前肢两爪,后肢有三爪。动作迟缓,常用爪倒挂在树枝上数小时不移动。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在野外夜间觅食,采食树叶、嫩芽和果实,也吃小昆虫等动物性食物。善游泳,触觉、嗅觉灵敏,性格温驯。无固定发情季节,孕期约280天,每胎1仔。寿命约20-36岁。

    为了迎接新村民,大连森林动物园做足了准备工作,在小动物村为它们装修了新家。它们的新家虽算不上是“豪宅”,但绝对豪华装修、提包入住。新家设计仿造树懒的栖息地建造,采用了树懒最喜欢的大树为主体设计,不仅有沙池、藤条栖架、自然干树叶而且还增加了很多有机绿植。由于树懒来自南美洲,对温度和湿度要求都很高,室内温度要控制在26℃—28℃,湿度一般控制在70%左右。展区内不仅安装了空调、电暖气还格外增加了轨道射灯、浴霸等照明采暖设备。为了增加空气湿度,室内还新修了水池。在展区的顶部安装了防护顶网和监控摄像头,可以24小时监控动物的状态。

    刚到新家的树懒比较害羞,迟迟不肯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始慢慢的伸出长长的爪子,缓慢的爬出来。看来慢吞吞的它们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家。

    “树懒”名副其实是个懒懒的家伙,动作缓慢,因此新陈代谢低,饮食量不是很大,它每日仅进食1次,但却非常挑剔。它的食谱非常讲究,胡萝卜要熟的,玉米要鲜嫩的,油麦菜只吃叶子,每周还要吃一个熟鸡蛋,喝一杯酸奶。为此,动物园饲养员为它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并进行了科学配比,确保这个懒懒家伙在大连森林动物园健康生活。

    据了解,大连森林动物园为了加强珍稀动物的异地保护、丰富景区动物展示品种,早在2019年十一黄金周结束后,就开始进行动物引进的相关手续办理,经过一系列申请、报批等工作程序,去年年底树懒从南美洲圭亚那进口到国内,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后,终于在今年五一前如期跟游客们见面了。这也是大连森林动物园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的一份节日礼物,让游客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来自南美洲的奇特物种。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新生命诞生的季节。扎堆降生的动物宝宝也是五一小长假的新亮点,育幼中心里可以看到东北虎、白虎、非洲狮、兔豚鼠小宝宝集体卖萌;灵长园、金丝猴馆可以看到小猴宝宝们在妈妈怀儿里撒娇的温馨画面。

    节日期间,园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贯彻落实展区消杀、科学饲养等措施,确保了疫情期间饲养野生动物安全。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野生动物以最佳状态展示。根据大连市防疫最新要求,园区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要求游客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市民云“健康码”、“市民云”大连森林动物园专属二维码。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显示14日内到过黑龙江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且无法提供7日内核算检验阴性结果证明的,不准入园。检验合格入园后,游客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排队、游览时保持一米间隔,做好自我防范。

    同时,为防范节日期间人流增大,园区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强化流量管理。园区接待游客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将采取限流措施。

    大连森林动物园提醒广大游客,一定提前下载好“市民云APP”,以免耽误入园时间。五一小长假开始,每周的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滨海路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请游客合理选择大连森林动物园散养区(滨海路南门)或圈养区(南石道街北门)入园。

    五一小长假,不要像树懒一样“懒”在家里,来大连森林动物园享受阳光和健康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