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提交中考志愿表前需要缴纳3.6万元违约金?家长急了!
  • 提交中考志愿表前需要缴纳3.6万元违约金?家长急了!

    时间:2019-07-01 20:17:00  来源:  作者:

    “我的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

    可是学校

    没有把孩子的报考志愿表

    送到招考办!”

    6月20日下午,抚顺市民张女士见到记者后,急切地对记者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玉和家长没有签字的志愿表。李凭摄

    张女士的女儿小玉(化名)在抚顺市德才高中附属中学(玉成中学)读九年级,今年6月末毕业参加中考。张女士介绍,前几日小玉回家告诉她,学校还没有给自己上报考生志愿表,原因就是小玉中考后必须到德才高中就学,如果到其它学校就读,就要根据3年前签署的一份入学协议,赔偿违约金。

    张女士说:“按照我女儿的学习成绩,我们准备报考第十中学,德才高中附属中学就在上报志愿表上设卡。孩子特别着急,我也找了学校几次,还找过招考办,结果校方说不拿违约金就不给上报。如果学校不给上报中考志愿表,我们就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考了。”

    随后,张女士给记者提供了小玉在2016年4月作为新生入学时,德才高中附属中学让她们签署的入学协议书,上面第4条写着:乙方(指小玉)中考成绩如果达到2019年德才高中公费线下延10分的分数线以上,须到德才高中就读且按公费生录取,按中考成绩分班……若不到德才高中就读,须向德才高中赔偿人民币3.6万元的补偿金。

    张女士说:“现在就卡在这里,我们不交3.6万元,学校就不给上报中考志愿表。我们也不是不想赔偿,现在中考还没有开始,成绩也没有出来,我们就是希望校方让孩子正常参加中考,剩下的事都是后话。”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德才高中附属中学,学校负责人王先生接待了记者。

    对于小玉中考上报考生志愿表的问题,王先生称已经上报了。

    “那为什么小玉和家长没有在中考志愿表上签字呢?”记者问。

    “现在不用签字也能上报了。”王先生答。

    说完,王先生给记者拿出了小玉的中考志愿卡和志愿表,志愿卡上有小玉和家长的签字,志愿表上则没有小玉和家长的签字。

    记者又追问:“既然校方把小玉的中考志愿表上报了,小玉的补偿金还需要在中考前交吗?”

    “到时我们会走法律程序的!”王先生答。

    而记者在6月20日下午采访张女士时,从其介绍中了解到,招考部门还未收到小玉的中考志愿表,招考办人员说主要原因是学校没上报,张女士和招考办人员是通过电话联系的,而且有电话录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