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重磅!2019年阜新市中考招生计划出炉!
  • 重磅!2019年阜新市中考招生计划出炉!

    时间:2019-07-01 20:16:36  来源:  作者:

    六月考试季

    高考——中考

    无不牵动人心

    这几天

    高考成绩陆续发布

    考生家长

    忐忑、激动、兴奋

    内心无以言表

    马上

    阜新又将迎来中考

    这也是学生时代的第一大考

    阜新的中考考生

    准备好了吗?

    近日

    阜新市教育局发布了

    2019年阜新中考招生计划

    里面全是“干货”

    事关孩子升学大事

    赶紧了解一下

    我市2019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221人,其中市区、阜蒙县、彰武县普通高中分别计划招生3797人、3917人、1507人;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5000人。

    凡是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须填报志愿,志愿分提前录取志愿、定向生志愿和统招生志愿3类,考生可以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自己的学习成绩、家庭条件、报考资格等实际情况自主填报。

    严格控制试题难度

    今年我市中招考生共分5个类别,即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一般高中、民族高中、民办高中及普高艺体特长班等在内的普通高中类,包括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在内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类,包含五年制高职的普通中专类,师范类,单独毕业类。各类录取均以考生报考的第一类别为主,优先录取。

    今年中考实行统一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公布成绩。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一张卷,并继续坚持将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及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课等动手能力共同作为初中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中考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思品和历史、体育、理化实验,计入的体育成绩为60分,2018年已经结业的地理、生物将按比例折合后计入总成绩,总分为560分;理化实验考试与之前结业的信息技术考试相同,实行等级制,只有成绩合格考生才有资格被普通高中录取。

    今年中考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考试范围和命题标准依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以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为主,严格控制试题难度,坚决杜绝偏题、怪题,减少带有死记硬背、机械训练性质内容题目的数量。试题数量适当,重点内容重点考查。

    今年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继续作为初中生毕业标准和普通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完善相关方案,以6个学期的评价结果累加毕业评价。此项评价等级在B级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省级示范高中定向生志愿。

    定向录取指标到校

    我市直属3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主要采取“定向录取”和“统招录取”等方式进行。定向录取的定向生在面向市区公办初中招生方面,先由市教育局根据各区符合定向条件毕业生人数和参加中考成绩及格人数将3所示范高中定向生招生计划统一下达到各区教育局。再以所属各初中符合定向条件的毕业生人数和参加中考成绩及格人数为基础,并适当考虑学校办学质量高低、办学行为是否规范、素质教育实施情况和学校管理水平等因素,由各区教育局将市教育局下达计划分配到所属初中,确定招生计划人数。最后,由初中学校按照考生的资格要求、报考志愿、中考分数和获得的定向指标数择优推荐上报,由市教育局统一录取。面向市区民办初中的定向指标分配按其毕业生人数的3%测算定向指标,直接下拨到校。

    今年,市区定向生招生将设最低录取控制线,为参加今年市区中考、市直属3所省级示范高中在全市招生总计划的120%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测算办法为:总计划2429名×120%=2915名。中考成绩低于该线的考生不能被推荐录取,未完成定向生计划收回,纳入统招生计划。统招录取的统招生只面向市区考生录取。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划定3所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然后按照考生的志愿、中考成绩和学校招生计划统一择优录取。

    市区内公办一般高中、民办高中、民族高中面向市区考生的录取,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划定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然后按照考生志愿、中考成绩和学校招生计划统一择优录取。市海州高中招收艺术类特长生80名,市第二高中招收体育类特长生100名,均须提前到校报名并参加有关加试。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职业学校在校生等无报考普通高中资格,省示范高中不招收初中阶段的复读生。

    凡被录取必须报到

    今年中考普通高中录取采取分批次统一录取方式展开。其中,艺术类、体育类特长生为提前录取批次,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而市直属3所省级示范高中定向生、统招生分别为第一和第二批次录取,公办一般高中等为第三批次录取。

    报考市海高艺术、市二高中体育类特长班的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可以填报相应志愿,但不得兼报。报考省级示范高中定向生需要具有相应资格条件,其中报考市高中、市实验中学定向生的考生需要具有定向生资格,报考市海高定向生的考生不需要定向生资格。报考省级示范高中统招生不受定向资格限制。如果出现分数并列情况,将先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根据暂定的录取时间安排,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8日至10日,新生7月末报到。

    今年,市高中招生计划数为1000人、市实验中学为710 人、市海高为719 人。

    市教育局要求,各普通高中要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学校不得在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录取前招录学生。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凡是超计划录取学生一律不建学籍。普通高中班额标准为45人,最大班额控制在50人以下。开学后,市教育局将对此开展专项检查,超过50人班级必须重新编班。

    还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所有被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录取的考生必须到录取学校报到,凡不报到者将取消其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任何学校不得私自录取已经被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录取到其他普通高中的学生,不得录取未参加中考学生,招生必须在参加市统一安排的中考考生中择优录取。此外,普通高中学生成绩册、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就读初中,需要返校咨询、领取。

    相关链接

    中考时间表

    6月27日

    上午9:00至11:00语文

    下午14:00至16:00理化

    6月28日

    上午9:00 至10:40 数学

    下午13:30 至15:00 外语

    16:00 至17:20 思品和历史

    6月29日

    9:00至11:00民族语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