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还款记录延至5年
  •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还款记录延至5年

    时间:2019-07-01 20:10:52  来源:  作者:

    最近,朋友圈总有消息称,新版个人征信已上线,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了解到: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

    从目前情况看,拟推出的新版征信报告较之前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大家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新版征信报告将更细化据了解,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个人信息将更加细化,增加了国籍信息。除了个人基本信息之外,还增加了配偶信息,同时,职业信息也更加完整,信息量与个人求职简历相当。更细化的信息,将会使个人信用情况更为一目了然。除了个人基本信息之外,新版信用报告拟增加“共同借款”信息采集内容,将借款信息同时展示在每个借款人信用报告中,金融机构在评估借款人信用风险时会把共同借款信息考虑在内。如后续借款主体发生变更,征信系统将按照金融机构的上报信息,及时更新,客观记录实际情况。还款、销户记录保留5年征信逾期记录一直是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据了解,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维度更加丰富、更加全面。目前个人信用报告展示的是5年的逾期不良记录和2年的还款记录。在新版个人信用报告中,不良信息保留时间不变,但或将把还款记录由2年增至5年。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信用报告还设计了水、电、电信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但在实际采集时,一些数据难以准确记录在个人名下,且部分逾期缴费存在争议,数据质量有所欠缺。因此,在严把数据质量关的前提下,此类信息采集工作将在各地谨慎推进。

    总而言之,新版征信报告比原来更严谨了。注意保护信用记录安全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个人信用状况,如果报告上有负面记录,可能会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如果想保证良好的征信记录,要及时了解征信的具体规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注意保护信用记录安全:要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复印件应注明用途;保管好个人信用报告,不随意丢弃信用报告;不要轻易把信用报告提供给其他商业机构;在公共网络查询、保存信用报告后要及时删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