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阜新多名官员违纪被通报
  • 阜新多名官员违纪被通报

    时间:2019-07-01 20:09:36  来源:  作者:

    日前,阜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阜蒙县务欢池镇八家子村党支部书记郭占军在党建工作中严重弄虚作假问题。郭占军担任八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抓党建工作中,照搬其他村党建材料,其中“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党员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名册、贫困户名单”等11份材料均复印于碱锅村党支部,存在严重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4月,郭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彰武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魏学武在选拔任用干部、评先选优工作中未履行组织程序,个人决策问题。2016年,魏学武两次未履行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等组织程序,违规将其亲属李某先后提拔为120急诊科主任、医政科科长。在该医院2017年度评先选优工作中,魏学武仍未履行民主测评、院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公示等程序,个人决定,将不符合规定的刘某、张某、杨某上报为优秀等级,杜某上报为合格等级。2018年8月,魏学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彰武县兴隆堡镇镇长温红在落实扶贫项目资金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4月,温红私自决定将5.2万元扶贫项目资金拨付给梁某等非贫困户,由梁某等人代替贫困户实施农业扶贫种植项目,导致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资金被他人冒名享受。2018年10月,温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有的学风漂浮照抄照搬他人材料,有的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作为,有的服务群众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污染了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镜、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的要求,既要整治带有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要精准发现和整治具有本层级、行业、部门和地方特点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违法的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