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最美夫妻”! 病房里丈夫为她唱起爱的歌曲……
  • 沈阳“最美夫妻”! 病房里丈夫为她唱起爱的歌曲……

    时间:2019-03-23 22:59:20  来源:  作者:

    即使脸上的皮肤因为烧伤颜色深浅不一、心爱的长发也已经剪去,在李硕眼里,23岁的王雪笑起来依然是手机中那个最漂亮的古装女孩的样子——那是受伤前,王雪一时兴起拍的小视频。

    因为在火场中冒死互救逃生,这对几天来在很多人手机里被刷屏的小夫妻被誉为“最美夫妻”。

    在火场中互救的小夫妻躺在病床上相互鼓励,表示要更加珍惜彼此。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曲值 摄

    而现在,他们面临着医药费、康复费的巨大压力。

    回忆火场逃生 我们当时就像在炼丹炉里

    2019年2月28日凌晨,沈阳市铁西区开发大道一栋住宅楼的5楼忽然失火。

    “大概是半夜2点左右,我先被声音惊醒了,开始是以为有人打架。我把我爱人推醒,到客厅里一看,外面就已经都是烟了。”王雪回忆。

    小两口赶紧披上衣服准备往外跑。

    “我的身体好,每天都得爬个几百层的楼梯。当时就想,我媳妇跑得慢,让她在我前面,我在后面护着她。”24岁的李硕是一名外卖小哥,他回忆道。

    打开房门,就是一股热浪,李硕首先挡在王雪身前,再从身后护着她往下跑。

    “我跑到一楼之后才发现,李硕没跟出来。”王雪又反身跑回去找自己的爱人。

    “楼道里都是浓烟,什么都看不清,我就趟着走,然后发现他躺在地上了。我边喊边去拽他,他当时应该是接近昏迷了,用很小的声音说‘别管我,快跑!’当时楼道里的温度特别高,那个感觉就像是在炼丹炉里。”王雪说。

    最终,小小的王雪把李硕从楼道中硬拽了出来。

    两人都被随后赶来的救护车送到了沈阳消防烧伤医院。

    “最美爱情”是平淡幸福 病房里响起爱的歌声

    “我应该是个子高,肺活量也大,当时是被烟熏的。本来想护着我媳妇的,老爷们不就是应该护着媳妇么。结果倒是被我媳妇给救了。”

    “没多想啊,回去救他就像是本能一样。”谈起火场冒死互助,小两口表示。

    李硕和王雪都是沈阳市法库县人,两人所在的村子离得不远。

    “最早是2011年认识的,那时候还小,我陪着我朋友、他陪着他哥们见面处对象。结果最后我们的朋友没成,我俩成了。”王雪笑着说。

    2015年两人正式确定了关系,到2017年8月结了婚。

    “他追的我,主要就是给我唱歌。他唱歌特别好听,就是我的偶像,我想听什么,或者出了啥新歌,他就去学。听他唱歌,我的心里就特别欢喜。”王雪说。“结了婚就是过日子,没有什么大富大贵。他特别能干,而且心疼我。回家那么晚,还收拾屋子,下厨。我最喜欢他下厨时给他打下手。”

    “她本来是胃不好,但是每天都要等我回家一起吃。”李硕说。

    这段网友们称为的“最美爱情”,在小两口眼中,其实都是这些“特别平淡的小幸福”。

    “老公辛苦了,谢谢你那么累,还照顾我、有时候还容忍我的小脾气。”说着说着,眼泪从王雪的眼角滑过。

    “其实结了婚之后,一直没有给你好好唱过歌。

    ‘我爱你一定爱到花都开了 鸟儿把歌唱

    爱到牛郎织女为我们点头

    爱到花儿绽放鸟儿成群把我们环绕

    爱到每道彩虹映出你的美’

    我现在唱给你听。”听着妻子的真情告白,李硕轻轻哼着。

    病情稳定 后续治疗还需巨大花费

    “在医院里,李硕从昏迷中醒来第一句话就问妻子怎么样了;这让我们特别感动。”沈阳消防烧伤医院烧伤科刘慧文主任介绍。

    “他们两个是2月28号凌晨被送来的,我们当时就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他们进行救治。诊断结果是王雪全身烧伤面积达12%,李硕烧伤面积15%,二人均属于Ⅱ度至Ⅲ度烧伤。烧伤主要在四肢部分,头面部烧伤比较轻。目前看恢复的还不错,小两口平时特别乐观,而且很坚强,现在就开始康复锻炼了。”刘主任表示。

    目前,夫妻二人的医疗费用已花了近10万元。医生估计后期治疗、康复费用还会更高。

    “房子是2017年家里人帮着买的,现在每个月得还2000多元的贷款,我们两个才结婚不到2年,也没有什么积蓄。现在这治疗费用都是双方家里四处借的。也有人帮着给我们在网上发起了筹款,但效果现在还没体现出来。”为此,李硕还曾偷偷跟家人说,有钱先救媳妇。

    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小两口,让这对“最美夫妻”的“最美爱情”可以更好地延续,请拨打王雪电话1394033074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