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这个民警执行任务时“认了一个妈”!背后的故事很心酸…
  • 鞍山这个民警执行任务时“认了一个妈”!背后的故事很心酸…

    时间:2019-03-14 15:33:37  来源:  作者:

    一位八旬老人在街头迷路,民警赶到现场后,老人却管民警叫“儿子”,民警也没有揭穿这个美丽的误会,将“妈妈”安全送回养老院。

    3月10日傍晚,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钢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辖区内发现一位老人一直徘徊在公交车站,问她话也不说,可能是迷路了。民警高盛禄、王哲、杨磊立即前往现场。

    老人看起来十分疲惫,就扶她回派出所休息。“她说自己又渴又饿,我们便给她拿水拿饭。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名字,而且很紧张,我们只能慢慢和她聊天了解情况。”民警杨磊说,吃过饭后,老人却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民警陪老人聊了两个多小时,聊天过程中,杨磊发现老人手腕上戴着一个手环,手环上写着一家养老院的名字和电话。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并查阅海量信息,终于知道了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叫鞠淑萍(化名),今年84岁,老伴已经去世,无儿无女,目前居住在市内一家养老院。

    据养老院的院长介绍,老人的身体一直都挺好,但是岁数大了难免有时会犯糊涂,最近看到其他老人的儿女经常来看望,她嘴里就总念叨“我也有儿子”,没想到趁着大家不注意,独自外出迷了路。

    确认信息后,杨磊便安抚“妈妈”,告诉她带她回家,为了确保老人不再独自外出找“儿子”,杨磊告诉养老院的其他老人,他就是鞠淑萍的儿子。

    他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入到老人的手机中,并告诉其他老人,只要鞠淑萍有事,就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他。

    杨磊今年34岁,从警一年半,之前一直在部队。虽然从警时间不长,可他乐于助人在派出所里是有名的。之前,杨磊也同样救助过一名走失老人,并安全将其送回家。

    前段时间,辖区内一居民楼一楼燃气管道泄漏,也是杨磊及时发现了燃气中毒的一家三口,挽回了他们的生命……

    离别时,老人一直拉着杨磊的手。杨磊就笑着对她说:“妈,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的。以后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