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暖秋”行动情暖退役军人
  • 道县:“暖秋”行动情暖退役军人

    时间:2020-11-26 17:26:46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林)连日来,道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为老兵送温暖”的“暖秋”行动,让退役军人体会到暖心的一幕幕。

    10月23日,在该县上关街道办事处院内,永州市优抚医院工作人员为优抚对象测血压、量血糖、做心电图。还来到活动不便的老兵家中送医上门,把日常用药免费递上,叮嘱老同志注意秋冬保暖。道县退役军人事务中心(站)工作人员把联系卡奉上,告诉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

    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自2019年11月18日道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后,全县相继成立了36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通了退役军人工作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经过近两年的实践,逐步完善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建立起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10月25日开始,该局党组分为4个小组进村入户,一面为50多名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的志愿军老同志颁发纪念章,一面与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下乡开展为老兵巡诊“三送”(送医送诊送药)活动……

    为兵服务的理念深入脑髓,紧紧围绕维护官兵权益、消除后顾之忧的目标做工作。一系列政策法规的逐步建立完善,为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证;连续第16年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建立帮扶援助机制,为困难退役军人传递温暖和关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为烈士寻亲”“最美退役军人”等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为部分退役士兵开展社保接续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两年来,一项项实打实举措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属烈属放心。

    把尊崇落实在每个细节里,运用社会力量开展优抚优待、烈士褒扬等工作,使拥军优属成为一项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事业。去年以来,全县40余家企事业单位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打通了退役军人就业的“中梗阻”;5家银行、3家电信、1家石油公司运营商相继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拥军优抚框架合作协议,让各项优惠政策走进军人家庭、惠及更多退役军人。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援助特困补贴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资金320余万元……

    感恩组织、回报社会。今年抗疫期间,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场”,还自发捐钱、捐物近30万元;8月份以来,基层320支退役军人志愿组成的抗旱、防火突击队服务在全县各地,发挥了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排头兵”作用。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点燃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下岗的战斗激情。

    “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生活安逸,是军人永恒的追求。作为一名老兵,我要发挥余热,继续投身在国防教育和防毒宣传的一线。”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安祥作为社区“五老”人员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的“奉献、担当、责任”。道县县委宣传部在全县招募英才,在红色旅游景点配备近100名宣讲员,讲好英雄故事,砥砺前行力量。利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这个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省内外及市民60余万人在这里参观、研学,接受党史、军史教育,感悟战斗精神。

    收好官、开好局,谋划在先、行动赶早。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实际工作与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结合起来,一手抓基层建设、强基固本,一手抓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力求工作提质增速,在为兵服务的岗位上发挥实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更多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