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永州人社:打造“永就业”信息化平台 助推精准就业
  • 永州人社:打造“永就业”信息化平台 助推精准就业

    时间:2023-06-19 23:32:17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贵芬 彭蟾)近年来,永州人社以数字化手段赋能精准就业服务,匠心打造“永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匹配、就业服务一触即享、就业形势实时监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平台上线三年来,入驻企业5180家、个人注册14.8万人,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招聘总人数超12万人,举办招聘会325场,服务群众79万人次,总浏览量突破1400万次。

    图片8.png

    立足便民高效“建强”平台。多元展示,将“永就业”平台打造成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自助一体机终端服务、大数据分析系统、现场招聘系统“七位一体”的综合平台。同时,对人力资源市场大厅进行信息化改造升级,配置企业智能招聘展位28个、自助一体机3台等,线上线下展示应用无缝对接。便捷应用,设置求职招聘、就业政策、见习申请、档案管理等十六大功能模块,使用“一键式”操作,注册申请扫码即入、招聘发布即审即发、求职简历一键生成、视频面试一触即通、业务办理专区直入等,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平台互通,全面推进平台与湖南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湘就业”、湖南智慧人社、湖南省人事档案管理系统、永州市政务网、县级就业服务平台等平台系统数据对接,实现跨网站资源互相调用和信息共享互认。

    图片9.png

    围绕数据应用“管好”平台。丰富数据库,利用高校、工业园区、村(社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劳务协作对接机制等渠道,广泛发动企业和求职者注册使用,安排专人盯岗位归集、盯需求录入、盯数据更新,促进企业和求职者注册量“双提升”,丰富岗位信息库和人才数据库“双库”信息。细化功能区,依托平台开设就业创业政策专区、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青年见习专区、零工服务专区、职业技能培训专版、“人社直通车”专栏等一批网上就业创业专类服务版块,细分服务对象和服务事项,打牢精准服务根基。构建服务圈,依托“附近职位”版块,根据手机定位,打造5分钟、10分钟、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求职者登录平台,即可以自己的位置为中心,了解周边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等关键信息,全方位无差别享受就业服务,实现步行可达、服务可及、政策可享。

    图片10.png

    突出效果导向“用活”平台。精准推送,充分调动市场、政府、高校、媒体等各种资源,广泛发布招聘会预告信息和实时动态。同时,依托系统大数据分析和人岗智能匹配功能,动态向招聘企业推荐人才,向求职者推荐适岗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联动招聘,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步互补,精心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主题招聘活动,每月15日、28日定期举办智能招聘会,实现“用一张身份证逛遍整场招聘会”。今年以来举办招聘活动110余场次,服务企业2100余家次,服务求职者8万余人次。活化形式,创新推出“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智能招聘会走播宣岗”等活动形式,累计观看88.2万人次。打造“永就业”直播间,升级抖音号、视频号,开设企业云宣讲、人社课堂、就业超市、政策惠民稳就业等栏目,累计观看107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