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既当“红娘”又扮“女友” 衡南公安慧眼识诈擒嫌犯
  • 既当“红娘”又扮“女友” 衡南公安慧眼识诈擒嫌犯

    时间:2023-06-19 23:31:36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徵翯)近日,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以交友为由诈骗他人钱财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既当“红娘”又扮“女友”,自导自演唱双簧,骗取罗先生共计18万元,最终落入法网。

    图片

    2022年,李某在网上欠下巨额贷款,随着还款时间逐渐逼近,自己游手好闲无力偿还,心情焦急郁结。某天,李某在与自己老表罗先生聊天时,想起罗先生单身已久,于是心里产生了一个邪恶的念头…

    李某称自己有一个叫“婷婷”的朋友,且相识已久,看条件合适,欲将“婷婷”介绍给罗先生当女朋友,并当场将“婷婷”的微信号推送给罗先生,殊不知“婷婷”竟是李某扮演。

    经过一段时间的微信互动,单纯的罗先生在“婷婷”的甜言蜜语和嘘寒问暖中坠入“爱河”,随即与“婷婷”开启了一段网恋。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后,罗先生彻底被爱情冲昏头脑,只要“婷婷”提出需要用钱,罗先生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2022年3月至2023年1月,“婷婷”以家里出急事、交医药费等各种理由向罗先生索要钱款总计18万元,但罗先生要求与其视频或线下见面,对方却百般推辞。

    2023年初,罗先生父亲动手术,急需用钱,罗先生便想找“婷婷”支援一些,“婷婷”以各种理由推脱,且经常由李某带话转达,罗先生感觉不对劲,多方查证后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初查,分管领导指示务必侦破此案,为受害人追赃挽损。通过调查发现,“婷婷”使用的微信号是用李某身份注册,于是初步判断这个所谓的“婷婷”极有可能是李某假扮。

    为还原事情真相,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深入摸排、分析研判,在掌握并固定李某利用交友实施诈骗的证据后,果断出击,5月初,李某被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受害人罗先生被骗资金 10万元成功追回,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