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2023年松木经开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举行
  • 2023年松木经开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3-06-19 23:31:08  来源:  作者: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媛)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4日上午,2023年松木经开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在衡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1300人在五分钟内全部撤离。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含茂作总结点评,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龙驯蛟现场指导。松木经开区领导李晚林、王焱,松木经开区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

    上午九时许,比亚迪3号厂房装配车间中尾灯八线因电源线路老化短路,引燃可燃物面罩,经现场处置无效后,火情已无法控制!比亚迪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疏散,同时向119报警、向松木经开区管委会报告。

    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各参演部门迅速响应、协同配合——指挥调度现场救援队开展综合救援工作、抓好事故现场的交通管制和安全维稳工作、出动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和高喷消防车进行灭火作业……经采样检测,事故周边地区环境质量合格。至此,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完成。

    黄含茂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不能犯糊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安全投入不能舍不得。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大行动”不能走过场。要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培训、大演练“四大行动”, 切实提升园区的风险防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